武吉知马公寓夺命火患 儿子滑窗帘下楼向邻居求救

字体大小:

武吉知马公寓发生夺命大火,邻居夫妇忆述惊险三分钟,死者二儿子为救家人心切,冒险用窗帘滑下后,危站25公分窗沿求助,而铁花险些打不开!

武吉知马路上段一带谦道(Hume Ave)的幽美林(Hillview Green)公寓7楼单位于昨天凌晨5时许发生大火,三代同堂10人逃火海,9人送院。这起火患导致68岁老父黄瑞成烧伤送院不治,69岁母亲苏水莲则昏迷不醒。老父的两名儿子、媳妇、两孙女和两女佣蒙受轻伤,有的已经出院。

由于火患发生在客厅,挡住逃生路,二儿子黄辉显(29岁)急中生智将窗帘系在窗外铁栏,顺势滑下向邻居求救。住在6楼的张先生和张太太今早接受本报访问,忆述惊险三分钟。

张先生表示,他们约于清晨5时30分左右,在睡梦中听见呼叫声,惊醒后起床寻找声音的来源。张太太心有余悸地说,儿子正在服兵役不在家,她进入儿子房间打开窗户,突发现有人“碰”的一声,蹲在仅25公分长的窗沿。

“他双手紧握着铁花窗,并不断呼救。”

张太太说,起初打不开上锁的铁花,情况紧急,丈夫还一度要撬开铁花。所幸,她即刻想起钥匙摆放在哪里后,顺利用钥匙打开铁花。

死者二儿子成功进入单位,张先生将灭火器交给他。他冲上楼后,张先生和妻子也拿了重要物品,疏散到楼下。

“我后来才发现他是为了救父母,才冒着生命危险滑下我们单位。”

他也担心地表示,如果当时没有及时抵达房间,并顺利打开铁花窗,后果或真的不堪设想。

遗孀烧伤昏迷 脸贴铝箔纸

死者遗孀上半身与脸部烧伤24%,脸上贴着铝箔纸。据了解,死者遗孀至本报今午截稿时间为止,仍在中央医院的烧伤部门接受治疗。截至昨晚,她仍昏迷不醒。

《海峡时报》报道,她脸部还贴上了铝箔纸,这相信是为了减轻灼热感。

师生网上祈福,完整报道,请翻阅01.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