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嗓门’懂10语言 蔬果摊助手爆红

马宝玉懂得10种语言,态度亲切,深受街坊喜爱。(林成源摄)
马宝玉懂得10种语言,态度亲切,深受街坊喜爱。(林成源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裕廊西蔬果女摊位助手,练就一副“大嗓门”,还习得10种语言,深受街坊爱戴。

48岁马宝玉在裕廊西41街道第497座组屋的蔬果摊位工作,过去20年来,每天从清晨4时工作到下午4时,辛勤站在收银机,耐心为顾客寻找食材。

与众不同的是,马宝玉懂得多种语言,能以不同语言叫卖,甚至被人拍下“叫卖”视频放上面簿,遭疯传后爆红。

由于天天叫卖,马宝玉练就一副大嗓门,记者日前走访时,从远处就听见她的叫卖声,也见她随时转换“频道”,用各种语言与顾客们沟通。

马宝玉告诉记者,她出生于马来西亚太平,在学校修读马来语,同时也掌握了华语和英语,更通过电视节目学会淡米尔语。

“马来及印度顾客能以自己的母语沟通,他们都感觉很亲切。”

除此之外,马宝玉也懂得日语,也学了福建、潮州、广东、客家与海南话等方言,全部共10种语言。据记者观察半小时,马宝玉与顾客闲话家常,显得十分熟络。

来自印尼的熟客林逸民(72岁,商人)表示,他两年多前到摊位买菜,发现马宝玉对顾客友善,又能以华语和福建话对话,让人觉得十分贴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04.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