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乱开车门公众报警 母不满自闭儿遭上铐

自闭儿手腕留下遭上拷后的红肿痕迹。(取自网络)
自闭儿手腕留下遭上拷后的红肿痕迹。(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自闭儿停车场胡乱开关车门,公众惊慌报警,自闭儿遭警上铐。自闭儿母亲质疑警员处理手法,警方表示,自闭儿不合作且暴力,上铐以避免他伤害到自己。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下午,地点是碧山公园。少年的母亲在面簿贴文表示,她陪近20岁自闭儿到公园滑轮,儿子像平常一样捡地上的垃圾,沿途也跑去开关车门。

少年母亲表示,儿子近来不知何故有开关车门的习惯,她尝试制止时还会遭儿子袭击。之后,她让儿子去滑轮,儿子迟迟未归,前后等了两小时。后来,母亲才接获警方来电,指儿子被拘留上铐,让她非常担忧。

她表示,儿子到处开车门,所以引起公众惊慌报警,警员到场时尝试与儿子谈话,儿子不配合走开,警方决定制服他,造成儿子激烈反应。

少年母亲质问警方为何不能宽容,警方表示一开始并不知情,直到看到背包里的卡片袋子,才获悉儿子是自闭儿。

她在贴文中表示,既然儿子没有犯罪就不应该将他上铐,因警方的做法只会使儿子反应更激烈,并带给儿子不必要的压力及恐慌,儿子双腕还因上铐而红肿。

母亲贴文中道出照顾自闭儿的心酸,公众的反应及整个社会大环境都使之更加困难,因此呼吁新加坡人对像儿子一样的自闭症孩童应更加包容。

完整报道,请翻阅09.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