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资料显示 5869岸外机构与我国有关联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巴拿马文件中的资料显示,档案中的5869个岸外机构或公司,与新加坡有关联,所出现的资料当中包括新加坡律师公会、Temasek Wellness Investments,以及Vertex控股。我国财政部和金融管理局的发言人则说,他们目前正在研究已公开的巴拿马文件。

媒体报道,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日前上载到互联网的20多万份档案中,出现了许多看起来熟悉的名字。

档案中共有5869个岸外机构或公司、5728个地址、1315个仲介以及6116个官员。

所出现的资料当中包括新加坡律师公会、Temasek Wellness Investments,以及Vertex控股。

不过实际上,它们与真正的律师公会和淡马锡控股皆毫无关联。

我国财政部和金融管理局的发言人则说,他们目前正在研究已公开的巴拿马文件。

“如果证据显示,有新加坡人或新加坡机构涉及不当行为,财政部和金管局会毫不犹豫地采取监管和执法行动。”

据《商业时报》报道,星展银行发言人表示,建国50周年期间,星展设立基金会,不过巴拿马文件中出现的实体与我们2014年所推出的不相同。

不过,据报道,星展银行确实有岸外机构,包括星展信托等。

发言人补充,聘用专业的服务供应者是很正常的。

另外,大华银行则表示,该银行并没使用设立在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公司。

完整报道,请翻阅11.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