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声称‘拒婚’被打 狮城和尚无罪释放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女佣“拒婚”被打一案出现转折,狮城和尚洗脱嫌疑昨无罪获释,不过他涉及在当地逾期逗留8个月,或可能又再惹官司;而女伴则在今早被控后,判罚款1690元。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马国柔佛古来宝莲法苑的一名狮城和尚梁燕锦(63岁,法号“法曰”)被指“强娶”23岁印尼女佣不遂,在上周四(5日)晚上与同居女伴许秀美(46岁,洋名Wendy),用锤子打伤女佣,双双被捕。

据悉,和尚落户古来已约20年,女伴与他同住法苑约10年,而案中女佣玛丽亚,事发时则在法苑工作近两年。

女佣过后趁狮城和尚与女伴不留意,逃出法苑向附近邻居求助并和警方报案。警方以蓄意伤人罪调查这案件。

据了解,被逮捕的狮城和尚昨从推事庭出来后,由警方载回古来警局后,下午约4时半获释放,得以洗脱罪名。

当地警方受询时证实,并无证据证明狮城和尚犯罪,因此将他释放。

至于女伴,则在今早被控上法庭并认罪。法官判她罚款5000令吉(约1690新元)。警方表示,和尚和女伴不是夫妻关系。

不过,和尚的护照记录显示,他在当地逾期逗留8个月,或可能构成另一罪行。

据《新明日报》探查,狮城和尚至今还是新加坡公民。不过,他过去20多年来一直定居于马国。一般相信,每次以探访者身份进入马国的他,在当地最久只能逗留一个月,因此每月需翻新盖章。

有消息指出,他的护照可看到很多页都是出入境的盖章。

从盖章上的日期来看,狮城和尚最后一次从新加坡出境是去年9月11日,同一天入境马国,之后却没再有出入境盖章。

据了解,移民厅正在处理此事件。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柔佛州分会主席释禪亮表示不认识狮城和尚,并指对方不是该会名下注册的和尚。

他说,如果该会的出家人触犯法门戒律,将由涉及者的剃度师父审查,必要时会勒令对方捨戒还俗。(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11.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