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右腿溃烂未获医治 驰骋马厩涉虐马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驰骋马厩涉嫌虐待马,导致其中一匹马的右腿出现溃烂伤口,左大腿肿胀,甚至被蛆虫侵蚀。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3年5月15日,目前在庭上受审的是驰骋马厩(Gallop Stable)巴西立分行。

《新报》报道,事发当天,当时任职于农粮与兽医局的前动物福利官接到公众的投诉后,到驰骋马厩巡视一匹小马的情况。她到马厩巡视后,发现该匹小马情况良好,不过却发现另一匹名为“Sharpy”的纯种马倒卧在地上。

她走进一看,发现这匹马呼吸沉重,右腿有一块大伤口,左大腿肿胀。

不仅如此,马儿的眼睛周围也有许多飞虫,神情看似极度痛苦。她立即告诉马厩必须立刻请兽医。

隔天,马厩聘请的兽医为马儿看诊后,发现它高烧,右腿的85%都是脓疮,兽医估计,腿上的脓疮已形成了6至8天。

对此,被告代表律师表示,马儿运抵新加坡之前,就已有淋巴管炎(Lymphangitis)症状。

“职员也都经常让马儿走动,促进血液循环,以治疗脓疮等症状。”

不过兽医在庭上反驳,即便这是正确的治疗法,当情况在两天内未好转,就必须立刻求医。

审讯今天将继续,若罪名成立,驰骋马厩将会被判罚款高达1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