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要吃好榴梿 或得再等一个月

本地榴梿商透露,好榴梿今年会来得比较迟。(档案照)
本地榴梿商透露,好榴梿今年会来得比较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马国雨季迟来,外加天气炎热,影响当地榴梿收成,国人要吃好榴梿,或要再等一个月,而且售价或涨三成。

爱吃榴梿的国人向来最期待6月份的旺季,不过有消息指出,今年的榴梿旺季会比往年来得晚些。

717贸易行老板吴奎龙说,他通常会在5月底就开始进货,不过今年可能要等到6月中才会有比较多好榴梿。

“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打电话来问。我们已经开始卖猫山王了,可是马国那里雨水不足,天气又热,所以果肉比较干,品质还没那么好。”

马里士他空军山芭榴梿(Combat Durian)的洪篥铵指出,马国今年3、4月份都没什么下雨,导致目前的榴梿品质没那么好,不过雨季已经开始一个月,品质看起来已经有起色,到了7月应该会有不错的选择。

吴奎龙则估计,6月中至8月将会出现比较多好榴梿的选择,不过接下来还是要看马国那里的气候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5.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