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店摊主为单亲妈妈、前囚犯和残疾人士打造一个“家”

52岁的陈春茗在20岁时结婚,目前育有28岁、26岁和19岁的2儿1女。丈夫在新婚不久因车祸过世,让陈春茗突然变成单亲妈妈。(摄影/蔡振鸿)
52岁的陈春茗在20岁时结婚,目前育有28岁、26岁和19岁的2儿1女。丈夫在新婚不久因车祸过世,让陈春茗突然变成单亲妈妈。(摄影/蔡振鸿)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今日新闻)好心包店老板娘,每月出4000余元租排屋当“庇护所”,为单亲妈妈、前囚犯和残疾人士打造一个“家”。

52岁的陈春茗在20岁时结婚,目前育有28岁、26岁和19岁的2儿1女。丈夫在新婚不久因车祸过世,让陈春茗突然变成单亲妈妈。

来自马来西亚芙蓉的陈春茗在2004年陪女儿来新加坡读书时,发现一家常光顾的咖啡店包点摊位的学徒厨艺不错,因此租下档口让学徒管理,开始包点生意。

2006年生意渐上轨道,陈春茗发现身边有无业人士时,就提供工作甚至“收留”他们。

“我自己是单亲妈妈,知道其中的苦,所以才想到要帮助别人,希望我暂时的帮忙,能让他们能度过难关。”

陈春茗透露,员工在工作一年多后,如果对方有能力,就会批发包点让他们独立售卖。

逾60人住过"庇护所"

住在汤申路上段排屋的陈春茗,目前屋内住了九人,除了自己与三名孩子,还收留了四名孩子与一名单亲妈妈。

陈春茗说,数年来有超过60人住入她的“庇护所”,而她希望给入住者一个“家”。

“很多人进进出出,我都希望他们离开后能独立,改变自己后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

陈春茗以包点生意的盈利,缴付每月高达4000余元排屋的租金、水电费和伙食费等。

谈及帮助的“家人”时,陈春茗泪眼盈眶,表示一直以来都是依靠“家人”的支持,才会一直走到今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9.05.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