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小贩文化 23岁年轻夫妇创业卖鸡饭

为延续小贩文化,23岁年轻夫妇创业卖鸡饭。(曾美玲摄)
为延续小贩文化,23岁年轻夫妇创业卖鸡饭。(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为赚钱抚养1岁儿和延续小贩文化,23岁年轻夫妇创业卖鸡饭,以家传酱汁秘方和简约现代招牌设计吸引食客。

颜士昌及潘嘉棋夫妇去年12月,在文庆路上段第17座小贩中心开了“Daddy’s鸡饭摊”,营业时间是早上10时至晚上7时30分,每周一休息。

拥有银行与金融专业文凭的颜士昌说,父亲在黄金熟食中心卖了20多年的鸡饭,因此自己毕业后决定跟在父亲身边,学习如何煮鸡饭。

从小到大,他从未到父亲的鸡饭档口帮忙,直到两年前才首次进入厨房,一切从头学起。

颜士昌花了两年才掌握煮鸡、切鸡的技巧,他说:“要煮一盘好吃的鸡饭不简单,鸡肉要嫩但入味,而且切鸡肉的程序都是很重要的。”

颜士昌及潘嘉棋萌起创业但卖鸡饭的念头,除了想延续家业发扬小贩文化,更是为了当时刚出世的儿子。

两人解释说,生子后花费增加,因此想找一份可赚钱又有时间照顾儿子的工作。

“虽然开档十分辛苦,但庆幸家人都很支持我们的决定,并愿意帮忙我们。”

两人笑着说:“虽然照顾孩子睡眠不足,加上营运资金的问题,我们会常吵架,但最后都会一起想办法解决。”

完整报道,请翻阅14.06.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