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中联湿巴刹被指 摊位起租涨幅达50%

碧山中联湿巴刹18年来首次起租金,一些摊位的租金增幅高达50%。(曾美玲摄)
碧山中联湿巴刹18年来首次起租金,一些摊位的租金增幅高达50%。(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碧山中联湿巴刹7月起调高摊位租金,有摊主指租金增幅高达50%,但业者表示这是18年首次调整租金,而租金仍低于市价。

位于碧山11街的中联湿巴刹,日前传出所有摊位租金将调高20%到35%,有些摊主说甚至高达50%,以致一些摊贩决定停业。

记者走访时了解,中联湿巴刹有29个摊位,目前只有10个摊贩在营业,至少有两个摊贩下个月将结业。

湿巴刹里唯一的水果摊及娘惹糕点摊,都将在下个月结业。

水果摊贩李先生(37岁)告诉记者,他母亲是摊主,在湿巴刹做生意近16年,虽然业主第一次调涨租金,但再加上杂费,增幅超过35%。

“除了租金太贵外,我妈妈的年纪也大了,不适合长时间工作,卖水果得搬抬重物,所以我们决定结业。”

李先生说,附近还有两家水果摊,所以生意也不容易做,打算结业后暂时休息,再从事其他行业。

68岁的娘惹糕摊主则表示,他们已营业12年,无法接受业者提高50%的租金,也约定结业,暂时还没找到新摊位。

完整报道,请翻阅15.06.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