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护机构去年接获约2000起涉虐童案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儿童保护机构去年接获约2000起涉及虐童的询问与投报,其中551起涉及严重虐待。

直落布兰雅2岁男童过去一个月来,几乎天天被母亲(41岁)及母亲的男伴(46岁)虐待,最终被踢倒头部受创致死案,引起社会的哗然。

《新报星期刊》报道,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儿童保护机构,去年接获约2000起涉及虐童的询问与投报,其中551起涉及严重虐待。

数据也显示2015年的虐童案,比2012年至2014年增加了近40%。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也在面簿贴文表示,这起案件令人心碎,“如果有人早点发现并做出反应,结果将非常不一样。这个人可以是住客、邻居、亲戚、朋友甚至经过的人。”

组屋左邻右舍都有听到孩童发出哭声或异常的声音,但一般上邻居很少会主动出手相助。

鹰阁医院心理医生林汶龙说:“很少人会主动去了解邻居发生什么事。他们可能会认为,那只是父母处罚孩子发出的喊叫声,不是什么大事,没想到小孩有可能被虐待。”

但直落布兰雅家庭服务中心服务的社工谢小姐认为,邻居不该有任何理由不敢举报,毕竟,他们才是最有机会提早发现异常的人。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发言人呼吁,邻居或其他发现异常的公众应协助防范、制止或投报虐案。

发言人表示,当公众看到愤怒的家长或畏惧哭闹不止的儿童,应上前表示关心,提供帮助。如果怀疑孩童受到虐待,公众应向社区关怀热线、儿童保护中心或家庭服务中心服务投报。若发现儿童处于人身危险,应马上通知警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