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寅称50万帮富婆买画 ‘徐悲鸿’藏女导游家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备受关注的杨寅失信案今早开审爆出内幕,杨寅被捕获释后寄宿狮城女导游家中,商业事务局带领他上门突击,从单位起获中国艺术大师徐悲鸿名画《饮马图》。

中国籍前导游杨寅(42岁)被指失信富婆钟庆春(89岁)共110万元,案件今早开审。

控方在开庭陈词中指出,这是一起涉及背叛、失信、投机犯罪的悲剧。

控方也提到杨寅面对的其中一项控状指他失信富婆50万元,这笔款项在2012年2月19日从富婆户口转到杨寅父亲杨三男的中国户口,杨寅称这是要为富婆购买中国艺术大师徐悲鸿的“饮马图”。

参与调查的商业事务局人员丘建成助理警监,今早被控方传召供证时揭露,杨寅在2014年9月16日被捕获保释后,暂住盛港一带一组屋单位。

单位屋主是王玉莱,据《新明日报》之前报道,她就是在杨寅被捕之后以15万元为他担保的狮城女导游,两人被指关系密切,女导游育有一子,如今已离婚。

丘建成说,包括他在内的三名商业事务局官员在9月17日带领杨寅突击王玉莱住家搜证,当时无人在家,杨寅事前透露,他与王玉莱属朋友关系。

丘建成指出,杨寅称寄宿单位客厅,他们在客厅找到一个手提行李和一个中型行李箱,而他们在行李箱内起获一幅折叠放在白色信封内的画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01.07.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