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楼下公寓失火 黑烟冲上楼<br \>漆黑一片 妇女不敢逃生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疑手机充电过量引发火患,芽笼一公寓黑烟弥漫,伸手不见五指,有妇女吓得不敢逃生,所幸及时获民防人员救援。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傍晚5时左右,地点是芽笼31巷私人公寓华丽楼(Tivoli Lodge)的一个三楼单位。

记者抵达现场时,警方已封锁一个篮球场大小的范围,有约十多名受影响居民正在楼下等候。

据了解,失火原因是由于单位内手机充电过量而导致。

居民王先生(68岁,退休人士)说,约下午4时看到滚滚浓烟,并闻到塑胶烧焦味。

“当时我感觉不对劲探头出去看,才发现楼下失火,于是我赶紧从家中疏散,由于浓烟不断窜上来,一踏出家门外竟伸手不见五指,漆黑一片,但我还是硬着头皮下楼。”

王先生表示,据他所知,事发单位出租给十多名外籍劳工居住,事发时屋内的四五名客工及时逃生。

另一名居民陈女士(48岁,主妇)受访时神情紧张,气喘吁吁,并不断使用湿布按着鼻子,她表示事发时一个人在家,吓得不敢逃生。

“我看到大门外冒黑烟,根本不敢打开门出去,我非常害怕,等民防人员到来将我带下楼。”

公寓管理员表示,公寓年约30年,发生火患则是第一次。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派遣一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一辆消防电单车、两辆支援车及一辆救护车,一人吸入浓烟但拒绝送院,火势在傍晚6时前被扑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