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劫案 泰总检察署拒引渡洋匪回新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荷兰村渣打银行抢劫案,新加坡引渡洋嫌犯回新受审的申请,遭泰国总检察署拒绝。

本报之前报道,荷兰村银行劫案洋匪仍拘留在曼谷,我国警方表示无论洋匪被送往哪一国,都会追究到底。

《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向泰国申请将加拿大藉嫌犯大卫(David James Roach)引渡回新的要求,已遭泰国总检察署拒绝。

泰国总检察署国际事务部的主管阿门南(Amnat Chotchai)表示,他们拒绝新加坡申请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立场答应申请,但没有对其中原因多做解释。

嫌犯涉嫌在上个月7日在新加坡荷兰村的渣打银行使用字条窃取银行3万元。

新加坡与泰国之间并没有签署引渡条约。

若无法遣返回新加坡,嫌犯将会被送回加拿大,而届时新加坡就得直接和加拿大交涉,但事情会更复杂,因为新加坡与加拿大也没有引渡条约。

泰国移民局总警长纳达,表示泰国警方无法在继续扣留嫌犯,因为泰国警方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将犯下移民罪行的罪犯马上送回国。

警长纳达也表示,加拿大政府要求泰国将嫌犯送回国,他们至今扣留嫌犯已经一个月,他们必须尽快做出如何处理嫌犯的决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08.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