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子中学校友请愿 要求更改Eunoia初院名字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今日新闻)“Eunoia”读音令人混淆,意思也模糊不清,一群新加坡女子中学校友联合发起网络请愿,要求教育部更改新初级学院名字,请愿进行两天,至今有约170人签名。

为公教中学、圣尼各拉女校以及新加坡女子学校学生提供直通车的六年课程的新初级学院,定名为Eunoia Junior College,华文名称则是诺雅初级学院,但立即因名字源自希腊语,生僻不易发音,立即引起争议。

一些新加坡女子中学校友前天在网络请愿网站ipetition,吁请教育部修改新初院名字。请愿附上本周二(5日)刊登于《海峡时报》言论版的校友来函,21名联名致函的新加坡女子中学校友反对“Eunoia”一名,指出“为一间新学校命名并不容易,但Eunoia在许多方面都是失败的。”

这群校友说,人们对“Eunoia”怎么发音感到混淆,虽然教育部说“Eunoia”有“美丽的思维”之意,但网络资料也显示,它还有“精神正常”和形容夫妻关系的意思。

她们表示,新初级学院的名字“应反映、或建立于三组成学校的丰富历史之上,让中四升上高一的学生有传承感”,并呼吁两教育部代部长黄志明和王乙康考虑为初级学院重新取名。

请愿者:担心新学校惹人笑话

多名签署请愿书的国人认为,多数本地人都不知Eunoia是什么意思,新学校容易惹人笑话,但新初院院长较早前受访时却坚持,Eunoia一名不矫揉造作,也能表达学院志向。

签署请愿书的Carol留言表示,名字是学校的门面,“但大多数公众,包括会讲流利英语的人,都不知道Eunoia的准确发音,这是非常尴尬的情况”。

另一名请愿者Winnie Lim也说,教育部取Eunoia之名本意虽好,但国人难以与名字产生共鸣,新初院学生到时恐怕会遭他人取笑。

针对名称争议,诺雅院长张美馨说,Eunoia最能表达学院和学生志向,之前征询多人意见时也获得正面评价,名称并不造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