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16

福建芦柑丰收 料便宜15%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今年拜年的柑橘,来自中国福建的芦柑因为丰收,售价预料便宜15%,汕头蕉柑则料便宜10%。来自台湾的椪柑因为之前遭遇两次台风,售价可能会涨10%。

蔬果入口商万春商行董事陈振贤受访时说,去年同时期,福建芦柑46到48粒八公斤装,售价介于15到16元,如果今年售价便宜大约15%,约13到14元就可买到。

他也说,今年蕉柑的行情也比去年稍便宜,36到42粒装的蕉柑,去年售价约20元,今年售价18元,跌10%左右。

反观,台湾椪柑在去年同时期,20粒四公斤礼盒装,售价介于24到26元,今年如果涨价10%,要26到28元才能买到。

陈振贤也指出,实际的售价,可能会因为不同的销售商采取不同的推销方式,而会有不同,但差异应该不大。

进口商陈泗征说,从今年进口的价钱来说,福建的芦柑因为风调雨顺,产量多,价钱有可能下跌达20%。

“确实的零售价,要视订单与需求而定,还好的是,初步的订单不错,希望接下来进一步的订单会持续。”

他也说,芦柑是福建永春的名产,柑的外形不是很吸引人,一般个头不大,体形较扁,但皮薄肉质鲜甜,是本地人偏向购买的柑橘。

超市选择多 价钱大众化

超市的选择多,价钱也大众化。昇菘超市售卖的年柑主要有台湾椪柑、中国永春芦柑、中国龙门蕉柑、巴基斯坦蜜柑以及中国汕头柑。

发言人说:“我们也售卖体积较小的桔子如沙糖桔或皇帝桔,顾客通常买这类桔子来享用。”

职总平价超市指出,售卖的柑橘种类多,包括汕头蕉柑、芦柑和椪柑等;这些柑橘来自中国、台湾、巴基斯坦、日本和韩国。

“这些柑橘从1月中开始在职总平价超市售卖,有两公斤到七公斤包装,价钱介于7元到25元。”

百美超市售卖的,包括中国永春芦柑、汕头龙门蕉柑、台湾椪柑和巴基斯坦蜜柑,选择方面,近几年多了巴基斯坦蜜柑。

“永春芦柑售价从7元5角到21元8角,汕头龙门蕉柑售价则从26元8角到28元8角,视重量或数量而定。”

逛年货、找美食、换新装、过好年,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