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秦淮再婚 娶38岁艺术家

78岁秦淮在生日前夕宣布和38岁女馆长李玉洁注册结婚。
78岁秦淮在生日前夕宣布和38岁女馆长李玉洁注册结婚。

字体大小:

78岁本地资深歌坛前辈秦淮,今年1月份庆祝生日前与来自青岛的女艺术家李玉洁注册结婚。

秦淮受访时不愿多谈,强调要低调,只证实自己再次结婚。

38岁的李玉洁,是新加坡“墨玉斋艺术馆”馆长,她接到本报电话时没有回避,语气平稳,缓和地畅谈与秦淮的缘分,并透露自己也是二度结婚。

聚餐庆寿 宣布已注册

李玉洁说,她和秦淮是在秦淮1月份78岁生日前到婚姻注册局注册结婚,至于正确的注册结婚日,她不愿公开。

两人注册结婚后,选在1月5日邀请20多位好朋友聚餐,秦淮只告诉好朋友们:“大家吃吃饭聚会。”好朋友们到场后才知道秦淮快要生日,聚餐开始后,秦淮和李玉洁坐在一起,他突然告诉大家:“我们注册结婚了。”

出席聚餐的好友之一,知名的中医师张磊对本报说:“我们都很替秦淮开心,他这些年都很热心慈善活动,是需要有一个可以在旁边照顾他的人,现在他找到了,我们这些老友肯定是支持他。”

两人皆二度结婚 不办婚宴没拍婚照

秦淮和李玉洁似乎对两人的这段二婚相当低调,只注册结婚,没有举行任何结婚仪式,包括办婚宴和拍婚纱照。

李玉洁说:“我们没有拍婚纱照,也不打算大事铺张,我们只是和亲友们吃饭,正式宣布我们结婚了。”

问及秦淮和已故前妻于倩的两名儿子知道老爸再婚吗?李玉洁说:“知道呀!我们经常有一起吃饭。”

跟秦淮学唱歌 擦出爱的火花

李玉洁原本跟秦淮学唱歌,两人不知不觉中唱出了爱的火花。

夫妻俩两周前在“光明使者送温暖慈善音乐会”同台演出,音乐会顾问何盈告诉本报,李玉洁当初是秦淮的学生,有可能因为上课常接触而坠入爱河。

虽然他们俩是在上个月结婚,但相信两人在一起已有三五年。

何盈对她的印象不错,他透露,几年前他与秦淮和一些朋友聚餐时,李玉洁便开始出现在他身旁,而秦淮也会时常带她在身边出席聚会。

何盈眼中的李玉洁非常大方得体,秦淮跟其他人聊天时,她总是会在一旁专注地听,不会随便插话。

音乐会总策划蓝平昌受访时则说,他完全不知道秦淮结婚一事,因为全部人,包括李玉洁,平时都称呼秦淮为“老师”,完全看不出迹象。

构思慈善音乐会 与秦淮同台演出

夫妻相敬如宾,妻子也会贴心照顾秦淮,帮他打电话或提醒他出席聚餐。

何盈形容他们俩相敬如宾,互相欣赏。他指出,刚落幕的慈善音乐会中,主题“光明使者送温暖”就是由李玉洁构思出的。

他说:“由于秦淮不太会用手机,李玉洁经常会先帮忙打给我,接通后叫我等一下,再把电话交给秦淮。”

他也指出,李玉洁时常会贴心地提醒秦淮,例如几时要和谁一起吃饭,或记得把演唱会票交给谁等,看得出李玉洁相当照顾他。

年龄相差40岁 少妻对秦淮崇拜又敬重

秦淮和李玉洁这段婚姻,年龄上相差了40岁。

访问李玉洁,她说:“我们只是年龄上有差距,我们可以结婚算是缘分吧!秦淮在各方面都很优秀,他博学多才,创作文学、歌唱造诣也很高,他所有的歌曲我都听过,他所有的作品我都拜读过。”

听出李玉洁对秦淮的崇拜与敬重。

8年前画展结缘 1年前正式交往

来自中国青岛的李玉洁透露,她在八年前就认识秦淮,是在朋友的画展上,当时算是一面之缘。

李玉洁说,10年前她就在本地一所私人学校攻读商业管理,是新加坡永久公民,完成这门课程后,她回到中国。三年前她突然身体健康状况出现问题,找上秦淮帮忙,在秦淮的协助下,她来新动手术,目前已经痊愈,恢复健康。

至于和秦淮的情缘,李玉洁说是在一年多前,因为经常一起合作办画展和举行文化活动,两人发现彼此对艺术有着共同的兴趣,正式交往。

李玉洁表示希望能在艺术发展、文化活动和书籍出版方面成为秦淮的助手,她非常欣赏秦淮有着一颗慈善的心,也全力在这方面给予更多的协助。

上个月在嘉龙剧院举行的“光明使者送温暖”慈善音乐会,就是秦淮领军,邀请了邀请多位歌手共襄盛举,李玉洁是其中一位表演歌手,据悉李玉洁是秦淮歌唱学生之一。

当年娶性感女星育两子 秦淮摆离婚宴轰动一时

在歌坛被誉为“义播王子”和“慈善歌王“的秦淮,60年代到香港为邵氏电影演唱插曲,在那里住了四年,认识许多知名音乐人、歌星、导演、影星,包括在1969年嫁给他的性感女星于倩,两人过后结婚生了两个儿子,但这段婚姻在1976年结束,双方协议离婚并摆离婚宴,当时轰动一时。

秦淮曾说:“那时我经常到处巡回演唱,聚少离多,而她的身子已有病,却把我蒙在鼓里。”据悉倩患癌一直保持低调,后来才在电话中告诉前夫秦淮,2000年她去世时,秦淮特地飞到香港帮她料理身后事。

对于前妻,秦淮赞她是好女生,他欣赏她的孝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