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子女赠米延续亡父善举 <br>今年捐1500公斤米 120家庭受惠

字体大小:

侯佩瑜报道

生日前一天,好心羊肉汤老摊贩厕所昏倒猝死,两子女延续他的善举,年年捐白米,新年献爱心。

父经营羊肉汤摊 每年12月捐米

联合晚报去年报道,在位于旧机场路、达曼裕廊、海格路及樟宜设店的“后港敬佳羊肉汤”老摊贩许惠庭,从2008年开始,年年通过向华助会捐米,七年捐出7000公斤白米,帮助超过700户家庭吃上两个月。

然而去年9月29日许惠庭在生日前一天,刚和妻子交代完隔天煮“长寿面”给家人吃,进厕所后昏倒,送院不治,享年71岁。

许惠庭育有两男两女,其中大女儿许盛凤(46岁)和大儿许盛展(45岁)在2001年相继加入卖羊肉汤的行列。

许盛展说,父亲的年度身体报告都很健康,只是胆固醇过高,但不需要服药,他的离去实在太突然,也没留下任何遗愿。

两姐弟知道父亲每年12月都会捐米,希望让低收入的家庭在新年吃上白米。

儿子说,延续父亲的善举,继续捐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一定是父亲想做的。

今年,两姐弟捐出1500公斤的白米,估计近120个家庭能受惠。

许惠庭去年受访时曾经表示,希望孩子也能从自己的善行中受到启发,让爱心继续散播出去。
姐弟俩说,父亲如果知道孩子为他继续行善,一定会感到特别欣慰。

记者问及打算再捐多少年?两姐弟与父亲去年的回答一样。“只要还有能力,会继续捐下去。”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对老摊贩年年乐捐白米的善举表示感激。

他说,“许先生的孩子延续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善心的传承令人欣慰又感动,也让我们的社会更温馨。”

恩师过世10年 父逢清明必拜祭

恩师过世10余年,父亲饮水思源,每逢清明不忘拜祭他。

许惠庭早年得到当时70多岁的老乡许瑞叔的相助,传授羊肉汤的秘诀,而在1984年创立了敬佳羊肉汤。

他对许瑞叔非常感激,过后许瑞叔到摊位帮忙,他也为定期为许瑞叔提供生活费和薪水。

许瑞叔90多岁时去世,许惠庭和子女在这16年来,每年过节和清明都会去拜祭他。许盛展说:“现在就由我们代父亲拜祭他吧。”

他说,父亲饮水思源,每年都会回潮州老家拜祖宗,也参加许氏总会。

“父亲一直想让我加入许氏总会,是要提醒我们不能忘本。”

许盛凤说:“父亲沉默寡言,用了一生来教育我们真心待人,他留下的‘财富’就是我们的赖以谋生的羊肉汤。”

老摊贩曾说:人生就是这样 你帮我我帮你

父亲行善不张扬,姐弟在他过世后,才知道他每年都给善堂捐款。

对许惠庭来说,能帮人就是快乐。他曾说:“人生就是这样,你帮我,我帮你。我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有需要的人伸援手。”

女儿许盛凤说,“父亲做善事从来不跟家人提起,但我们看在眼里。”

她说,每次看到贫困和失智的顾客前来买羊肉汤,父亲会免费请他们喝。

“父亲去世后,我们才从普救善堂的人得知父亲自爷爷38年前去世后,时常会给善堂捐钱。”

许盛展说,“父亲是在爷爷的循循善诱下为善堂做出贡献,所以我也加入善堂当会员了,希望他的善心会继续传承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