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五六桌玩棋玩牌 阿叔牛车水新年大聚赌

字体大小:

大群阿叔阿伯牛车水新年聚赌,什么都能下注,玩国际象棋、四色牌和扑克牌,公开握钞票下注。爆料者说,过去三年每天都有人玩牌,最近从早赌到晚。

大年初一傍晚,有读者发现许多阿叔阿伯在牛车水大厦旁的亭子公然聚赌,拍下照片传给《联合晚报》。

他说,几乎每天早上都有阿叔阿伯聚集玩牌下棋,最近的下注金额介于几块钱到50元。

从早赌到晚

爆料者说,牛车水下棋玩牌现象已超过三年,最近阿叔阿伯开始用现款下注,每天早上10时到晚上8时左右人群才散开。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牛车水舞台和牛车水游客中心旁的亭子,有四五十人聚集在五六桌下棋玩牌。

除了坐在椅子上乘凉的阿嫂和阿叔外,附近的石桌石凳前也围着许多人。

走入人群观察,记者发现阿叔不单下棋玩牌,至少两桌每一局都涉及金钱来往。

其中一桌有四名阿叔手持扑克牌,全神贯注整理着手中的牌,桌上放着数十元钞票。

下注金额两元至50元

每一局结束,阿叔都会亮出底牌,然后相互“收钱”,下注金额从两元起跳,也有人拿着50元下注。每一手牌的来往款项至少10多元。

此外,记者也发现较多围观者的一桌正玩四色牌。阿叔阿伯会先打探四周,看到没有可疑人物经过,才安心下注。

阿叔阿伯辩称 新年期间玩玩

不否认下注,阿叔阿伯辩称赌博是“新年期间玩玩罢了。”

据了解,在亭子下赌博的阿叔阿伯,都是住在附近的老街坊。

记者表明身份,向其中一名阿叔了解情况时,他表示,他们只有新年佳节期间才会小赌怡情,平时没有这么做。

但律师却示,无论赌博下注金额多少,只要是有涉及金钱,就已抵触公共赌馆法令(Common Gaming House Act),就是犯法行为。

任何在公共场所赌博的公众若被定罪,可被判最高罚款5000元,或坐牢最长半年或两者兼施,而所有使用来赌博的工具都会被充公。

附近商家:他们仅消遣没影响他人

阿叔阿伯玩牌聚赌超过三年,有些无家可归,在该处过夜,但附近商家表示他们只是消遣,没影响他人。

附近经商的符女士(52岁)表示,三年前搬到该处,已发现阿叔阿伯在玩象棋和打牌。

“他们在那里玩牌,虽然有时有金钱来往,但也只是为了消遣。有时他们赢了钱还会一起去吃饭。”

她说,有些聚赌的阿叔无家可归,经常在该处过夜。

询及阿叔赌博是否会影响到周边商家,她说:“他们一般上都是静静地玩牌下棋,对我们不会有任何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