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车牌从单“S”开始

取自互联网
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我国首批“S字头”车牌再现竞标市场,价格从28万元起跳。

一名本地商人前天在拍卖行以33万5000元高价,相当于一个榜鹅三房式组屋的价格,大手笔标得“S32H”车牌。

SDN、SJR、SKP……以“S”开头的车牌并不罕见,但只有一个“S”字母开头,之后便是连串数字的车牌,却是我国首批出产的车牌,有至少100年的历史。

“S字头”车牌产于20世纪初,是我国首批车牌,号码相信由“S1”贯穿到“S9999”。

 

(档案照)

S1至S10车牌属政府的车  

 

“S字头”车牌中,S1至S10是政府所拥有,一般上用于载送内阁部长或外国使节的公务车。

刚被拍卖的“S32H”,根据序号是公务车以外我国出产的第22个车牌。号码越小,意味着车牌越古老,也就越有价值。

但至1998年为止,只有70个“S字头”车牌被保留下来,如今的数量不得而知。

“S字头”车牌车主非富则贵

 

(取自互联网singaporenumberplates.com)

“S字头”古董车牌受车迷追捧,媒体曾在1995年报道古董车牌“S103”,以八万元转售。

时过境迁,业者说,“S字头”车牌行情至今“至少30万元”。

正因如此,拥有“S字头”车牌的车主大多非富则贵。

华侨银行前主席及大慈善家陈振传、华联银行创办人连瀛洲,以及良木园酒店大老板邱德拔,都曾拥有这种古董车牌。

稀有车牌网上高价叫卖

(档案照)

二手车商在网上叫价38万8000元,拍卖“S45X”车牌;也有人叫价百万元,求售稀有车牌“Q69M”。

2012年,《联合晚报》报道,一名轮胎商为筹钱扩展业务,在报章上刊登广告,愿割爱出售以个人名义注册的稀有车牌“Q69M”,叫价100万元。据了解,车牌Q69M是在1975年注册的,但过后没人愿付此高价。

在本地,多达20%的车主为了给车子起“好名字”,或者求好运,不惜花钱竞标购买专属车牌号码。

陆交局的数据显示,往年最热门的号码是“1”和“8”。

2010年,一名商人以8万8000元,买下“118”、“128”和“138”这三个同属E开头的车牌号码。

据了解,车主多数愿意以较高价格,买下单位或双位数的车牌号码。车牌的年份越久,可卖的价钱也越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