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中毒增至130人 老板公开道歉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食物中毒风波持续延烧,已有约130人受影响。自助餐供应商Kuisine Catering的老板通过本报,公开向中毒的顾客和支持者道歉。他说不会逃避,愿接受调查结果,但言担心公司倒闭。

本报连日独家报道,自助餐供应商Kuisine Catering因顾客吃了他们提供的自助餐,三天内超过百人食物中毒,被令停业调查。

一名25岁的廖姓女学生也告诉《海峡时报》,她上周六邀请亲友到她家聚会,也点了Kuisine自助餐。超过20人病倒,其中两人住院和打点滴。

加上这起案例,疑因吃了Kuisine自助餐而食物中毒的人,目前已多达130人左右。

Kuisine Catering三名股东之一的卓先生,昨晚首次接受本报电访,要向中毒的顾客及支持他们的顾客道歉。

他语气诚恳说:“我们让他们失望了。”

卓先生与另两名伙伴,在2011年合伙创立Kuisine Catering,聘有约20名员工,向来口碑不错,去年还获新加坡餐饮业协会颁发“最佳自助餐供应商”奖。

卓先生说,奖项其实是顾客推荐,为他们报名,如今得知顾客食物中毒,公司上下都吓到了,也感到很难受。

他坦言,公司只是小型自助餐供应商,担心经不起这次的大风浪而倒闭,殃及员工生计。

“他们都是有家庭的,现在停业,我们也只能叫他们先去放假。”

多日来寝食难安的他说:“我们辛苦,但食物中毒的顾客更辛苦,我们的苦算不了什么。”

获知有小孩食物中毒 待产女员工失眠

知道有小孩也食物中毒,待产女员工担心得失眠落泪。

卓先生懊恼地说:“报纸刊登顾客病倒的照片,我们看了都很心痛。”

他透露,有名待产的女员工,知道有小孩也食物中毒,感到非常难受,担心得睡不着,还因此哭了。

他表示,员工都得养家,手停口停,公司会尽量撑下去,不让大家生活受影响。

他说,不少顾客拨电来支持和关心他们,令他非常感动。

有关受影响顾客要求赔偿一事,卓先生说,将私下与顾客解决。

疑佳节接太多订单 提前准备食物导致?

女学生怀疑,自助餐公司在佳节期间,接了太多订单,人手不足,所以提前准备食物,而食物送上食客手中时,已经不能食用了。

廖姓女学生告诉《海峡时报》,吃了自助餐隔天凌晨4时,母亲开始想作呕,下午陆续接到亲戚来电,说可能吃到自助餐而食物中毒。

她说,包括麦片虾、咖厘鸡和豆腐等食物,原定在傍晚6时30分前送到,但却迟一小时后才来,当时已冷了。

根据规定,自助餐公司必须贴上标签,嘱咐食客在食物烹制好的四小时内饮用。

老板:正配合三部门调查

供应商说,正配合环境局、农粮局和卫生部调查,还在等当局的调查结果。

卓先生说,国家环境局(NEA)、农粮兽医局(AVA)和卫生部正展开调查,公司团队事发后全力配合寻找原因。

问及内部是否也展开调查,他说:“调查方面我们不是专家,如专家所提的,可能性很多,但现在只能尽力配合,等待相关部门调查结果。”

他也说,自开业以来,向来都按当局标准程序处理食物,发生这次的食物中毒事件,他感到猝不及防。

“没有一家公司希望希望出现这样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