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为贫老提供免费午餐<br /> 善心人纷响应 争煮菜买食材

阿泰叔昨天下午准备了米暹(Mee Siam)给大家吃。(摄影:庄耿闻 )
阿泰叔昨天下午准备了米暹(Mee Siam)给大家吃。(摄影:庄耿闻 )

字体大小:

郭培贤 报道

phkerr@sph.com.sg

(联合晚报新闻)风雨不改地每天提供免费午餐给住家附近的贫困老人,阿泰叔的善举见报后,引起一些社会团体和善心人士的回响,纷纷表示愿意帮忙,不论是煮菜或提供食材都行。

联合晚报日前独家报道,“阿泰叔”陈金泰(65岁,退休人士)和结婚八年的菲律宾籍妻子玛利亚(45岁,家庭主妇),每天在菜市路第23座组屋楼下,为住家附近的贫困者提供免费午餐。

温馨善行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阿泰叔透露,过去几天有好些热心人士特地去找他,说愿意出一份力帮头帮尾。

阿泰叔说,其中一名是附近庙宇的负责人。对方告诉他,庙宇有厨房能够帮忙烹煮,并且提供食物。但是他亲自到庙宇看了过后,觉得规模太大了。

“他们可以煮很多人的分量,但是我这边没有那么多人。我告诉他们如果以后人数太多应付不来再找他们帮忙。”

除了组织,也有人以个人名义上门表示想要帮忙。

“有一个4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告诉我,他想提供食材给我煮,还问我需要什么食材。我很感谢他的热心,说他拿什么食材过来,我就可以煮什么。”

继承老友三房式 打算卖掉作慈善

阿泰叔笑说,得到众人关注感到受宠若惊,说自己只是做小规模的慈善,受惠的人最多也不过是50来人,自己还应付得来。而且他坚持不会接受金钱援助。

“我帮人不是为了回报,之前老友过世时,留给我一间三房式的单位,我打算卖掉,把那些钱拿来帮助更需要的人。”

读者慕名探好心人

除了有人原意伸出援手,这几天还有一些人去一睹阿泰叔的风采,对他的善举表示支持。

对于有人特地去看他,阿泰叔说:“我当初愿意上报不是为了出名,而是希望让大家知道这世界还是有好事存在。”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现场,发现来吃阿泰叔食物的常客中,还有一些从未见过的陌生脸孔。

其中一名“慕名而来”的余太太(50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我找朋友的路上经过附近,记得在报纸上看到关于阿泰叔的新闻,特地绕路到这里看一看。”

她向阿泰叔打招呼后,告诉记者,她觉得像阿泰叔这般自发地去帮助附近老人,是个非常好的事情,令人为之感动。

对于不少陌生人到场,阿泰叔觉得不好意思,谦虚地说自己并没有怎么去注意到这些人。

通过食物提供平台 让年长者相聚聊天

阿泰叔五年下来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他认为食物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提供一个平台和机会,让年长者能够聚在一起。

来吃阿泰叔所准备的食物的人,一般不会吃了就走,而是留下来一边吃,一边和老朋友聊天。

最近有一个常来吃的人突然离世,让他很难过。过去五年,人来人往,阿泰叔无限感慨。

“每次只要有人离开或者走了,我都会感到非常伤心。”

这次走的人是一位88岁的朋友,年龄比阿泰叔大许多,所以阿泰叔都一直叫他“阿叔”。

“阿叔前天3点多还下来和我们聊天,但是他说吃不下。晚上9点多看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我们跑去看,竟然看到阿叔躺在担架上,但他们说他已经过世了。”

昨天采访的时候,他的灵堂刚好摆在阿泰叔午餐场所旁边,阿泰叔说,仿佛他还在与其他人相聚道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