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送货司机卖屋减开支 偕妻住罗厘

字体大小:

从泥沙车睡到罗厘。44岁罗厘司机卖掉组屋单位后,过去两年为了减少开支,吃住睡都在罗厘上,至今还带着身怀六甲的越南妻,两人过着“四轮为家”的游牧生活。

这辆停放于樟宜海滩公园的15英尺长罗厘,但对44岁的王宝华来说,这不仅是他混饭吃的工具,也是他的安居之处。

只有中二学历的王宝华在七年前与前妻分开,把原有的三房式组屋卖掉,在朋友的介绍下到越南打工。王宝华在越南工作了四年后,由于当地的工作机会逐渐变少了,他在2013年回到新加坡。

回国后,他曾寄居在叔叔家,后来叔叔娶妻,他就搬出来租房子住。但是,当时月薪只有1000元的他无法支撑每月600元的租金。

王宝华住了四个月就把房间退了,而当时开着泥沙罗厘的他决定把车当家,吃住睡都在车上。王宝华去年5月还接了越南妻来新加坡,与他一起过着“四轮为家”的游牧生活。

半年前他改驾罗厘,饮食起居仍然在车上进行。

记者昨天走访他停放在樟宜海滩公园的罗厘,发现两人的“家具”只有一个简单的炉子、锅碗和餐具、充当床褥的纸皮,罗厘护栏晾着几件衣服,这就是他们全部的家当。

两人晚上就露天睡在车斗上,洗刷都在附近的公共厕所解决。

老婆怀孕要租房 但找不到合适的

因为太太怀孕,王宝华曾尝试租房间,但找了几间都不合适。

“屋主有的不让我们煮东西,有的嫌老婆怀孕不接受,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把钱省下,用在每月看妇产科的的费用上。”

王宝华也曾尝试向建屋局申请两房式和租赁组屋,但由于配偶是外国人,而他1900元的薪水也不符合租赁组屋的条件,所以申请被拒。“我们可以吃苦,但老婆已怀孕四个月,爬上爬下开始有些不方便。现在,我们只希望宝宝生下来后,可以让他有个舒适的家。”

早知居住情况 越南妻不介意

离乡背井嫁来新加坡,越南妻表示,王宝华在她嫁过来前已向她坦承居住情况,她用简单的华语告诉记者:“我爱他,我不介意”。

王宝华在越南打工时与太太相识,两人从同事变情侣,去年8月结为夫妻后,王宝华把她接来新加坡。

虽然王宝华经济情况不佳,但越南妻表示,她在来新加坡前已知道了。因为爱他,所以愿意与他共患难。越南妻还说,远在越南的家人也知道她目前的情况,但他们都支持她的决定。

两夫妻在受访时还不时眉目传情,感情甜蜜。王宝华表示,他与妻子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居住环境欠佳而起争执,现在空闲时还可以在附近沙滩上吹海风散步。

“虽然我们在物质上拥有的不多,但只要有彼此的陪伴,我们在心灵上已很满足了。”

好心老板愿借钱助买屋

送货司机凌晨三时开始工作,老婆在他送货时,陪他全岛“游车河”。司机表示,老板得知他的情况后非常同情,特别通融,允许他住在罗厘上,甚至提议借钱给他买屋。

当大家仍在睡梦中时,王宝华在漆黑的凌晨三点就必须开着罗厘取货,然后送到全岛各处。

“老婆没地方落脚,只好陪我一起送货,她在车上睡觉,跟我一起全岛跑透透。”

王宝华表示,他在半年前应征这份工作时,已向老板坦诚自己的情况,需要露宿货车。

“老板当时没有反对,还很同情我的遭遇。”

他还说,老板曾建议他申请屋子,还愿意借他1万元买屋。

“我很感谢老板的厚恩,不止是他,公司的其他同事也知道我的情况,大家都很帮忙。”

新闻跟进:社体部3月10日已探访王先生

《联合早报》记者就王宝华的个案联络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言人透露,社体部自2007年就了解王先生和他前妻的情况,曾提供的援助包括住房和教育津贴。王先生在2010年离家后,援助就只提供给他的家人。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工作人员也在昨天到樟宜海滩探访王先生,更好地了解他目前的处境。他们已经将王先生介绍给家庭服务中心,更详尽地评估他的情况和需求,以给予帮助。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鼓励需要帮助的家庭和个人,尽早到最近的社会服务中心或家庭服务中心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