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货商13年来日花9小时 走20组屋喂60猫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纵然常被人白眼、甚至向他吐口水,55岁加龙古尼为喂猫受尽委屈,但他每天坚持花9小时走遍20多座组屋,花光收入喂养60只流浪猫。

过去13年,林赐华(55岁)每天傍晚7时出门,用收破烂的脚车推着猫粮,在菜市和勿洛组屋区走上9小时,一边捡破烂,一边喂养流浪猫,直到凌晨4时才休息。

为了确保没有漏网之“猫”,他手里会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的是他每天会经过的23座组屋,这些组屋楼下,有60只流浪猫等着他填肚子。

“这些猫很可怜、无助,每次听到小猫因饿肚子而喵喵叫,我都会感到很心酸。”

林赐华说,他在2003年开始喂猫,流浪猫只有十多只,如今数量已经增加到60只。这也意味着,被主人遗弃的猫越来越多。

“我同情流浪猫的处境,它们不应受到这样的对待。为了这群猫,我每个月300至400元买猫粮、罐头,甚至煮鸡肉给它们吃,这已是我一个月的收入了。”

林赐华说,为了喂猫,他经常遭人白眼,甚至有人直接向他吐口水,指责他弄脏环境。

但他始终认为,只要喂养的方法正确,喂猫其实是在保护环境。“我只在组屋角落里放置猫食,吃剩食物会捡回,不打扰任何人,也不弄脏周围。”

最近有传言菜市路第24组组屋楼下的休息角落有人聚赌,林赐华在喂猫时,为不打扰别人而观察周围,却被人误以为他在东张西望“看水”。为此他也郑重澄清。

担心哥哥太操劳 妹妹也帮忙喂猫
妹妹担心加龙古尼太操劳,也加入“喂猫行列”。加龙古尼每天省吃俭用,只求喂饱猫儿。不少好心人也帮忙,让他13年喂猫之路不孤单。

林赐华说:“家里还有七兄妹,分担照顾母亲的责任,所以我才有办法照顾这些可怜的猫。我开销不大,房贷也已还清,每天吃饭配鸡蛋就可以解决一餐了!”

他说,妹妹林静仪心疼他喂猫辛苦,97岁老母也鼓励她帮忙喂猫。

他忆述,家里就他们三个最爱小动物。从前住甘榜,亲戚送来一只鸡,他们过后养到鸡去世都舍不得吃。

他说,曾有邻居养猫却没好好照顾,把猫关在门外也不喂食。他主动照顾猫咪,每天给猫送食,久而久之也照顾附近组屋的流浪猫。

他表示,那一带的好心人不少。“有一个女士,每个月赞助两箱猫罐头。还有一个驾马赛地的,还会来载猫儿去节育,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