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迷你镇” 西区“私宅村”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报道)新加坡面积不大,却有多达28个邮区,晚报新登场的房地产栏目“28邮区走透透”,带你每周认识一个邮区,了解各区房地产动态。

淡滨尼外围地区房市热闹,北部将延伸发展成“迷你市镇”,预购组屋受买家青睐,西部则公寓林立,出现“六私宅一条街”现象,吸引买家再度关注这个成熟市镇。

约有30年历史的淡滨尼市镇,近年来出现新气象,北部和西部分别出现不少新组屋与私宅项目。

像淡滨尼9道和10道附近的淡滨尼北区,建屋局2014年11月和去年5月在这一带推出两批预售组屋,反应热烈,申购率都超额。

在淡滨尼有多年交易经验的房屋经纪陈炳华受访时说,淡滨尼北规模大,不仅是几座新组屋,更像是新延伸的“迷你市镇”。

他说,该区虽然距离淡滨尼中心有一段距离,但将来会建商场和社区设施,因此仍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地点较偏僻的淡滨尼10道则成了“私宅村”,该路段周围目前共有五个私宅项目和一个执行共管公寓项目,今年上半年料将推出The Alps Residences公寓。

房屋经纪哉·法蒂拉指出,私宅都集中在这一区,主要是因为市区重建局的土地规划。

这些私宅项目反应不一,像是2013年推出、尺价不超过1224元的Q Bay已售罄;反观2014年推出的“希腊风公寓”The Santorini,仍有387个单位(65%)未售出。

受访经纪指出,淡滨尼北和淡滨尼西都有发展和投资潜能,但买家也应考虑这两区的缺点和局限。

陈炳华指出,淡滨尼北距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另一名经纪范彩虹则说,The Santorini的疲弱销售量显示,淡滨尼西私宅过剩,主要因为这一带交通不方便,影响需求。

淡滨尼购屋须知:

●淡滨尼接下来将增添淡滨尼西和淡滨尼东地铁站,有房屋经纪表示,两个新地铁站至少还有一年多才启用,但周边房屋价格已开始上涨。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上月宣布,今年建屋局推出的新组屋中,一半将在成熟组屋区,包括淡滨尼北。换言之,淡滨尼北今年内将推出第三批预购组屋。

首个私人组屋
五房最高转售价74万

本地首个私人组屋The Premiere,至今已有113个单位转手,五房式最高转售价达74万5000元。

建屋局数据显示,113个单位当中,105个是五房式单位,另外8个是四房式。刚在本月,有另一间五房式单位以73万8000元高价转手。

和文庆路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一间五房式单位上月创下的102万8000元转售价相比,The Premiere转售价相对较低。

不过,房屋经纪哉·法蒂拉指出,The Premiere的地点毕竟不能和靠近市区的文庆路相比。

他指出,淡滨尼其他五房式单位,售价一般在50万元上下,The Premiere仍算是淡滨尼的“高档次”选择。

第18邮区:淡滨尼、巴西立
●是最早发展的区域中心之一,拥有成熟住宅区,也有办公楼市场,不少公司和银行后勤办公室坐落在这里。
●商场设施方面,淡滨尼中心目前有三间商场:Tampines One、淡滨尼广场和世纪广场;淡滨尼北则有宜家、阁室和Giant霸级市场。
●自然休闲设施包括太阳广场公园(Sun Plaza Park)和采石公园(Quarry Par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