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落入神棍骗局

一些神棍会叫女事主喝下符水,却在水中下药,等到她们迷迷糊糊时就趁机强暴非礼。(示范图)
一些神棍会叫女事主喝下符水,却在水中下药,等到她们迷迷糊糊时就趁机强暴非礼。(示范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特制)49岁神棍装神弄鬼,吓唬35岁人妻她家里有“脏东西”,骗她喝下了药的“圣水”,两度强奸人妻。

这起强奸案起源于前年2月农历新年期间,受害人因宠物行为怪异,怀疑家里闹鬼。

在家婆妹妹的介绍下,受害人认识了被告欧少豪,被告频频告诉受害人她家里有“肮脏”的东西,也叫受害人上他的家拿“保护物品”,帮她驱鬼。

案发当天,受害人特地请假上被告的家。被告拿出一杯“圣水”,叫受害人快速喝下。受害人喝后感觉肚子不适、头晕目眩,结果被二度强奸。

点击链接看完整新闻

神棍骗财骗色的新闻时有所闻,很多时候都是靠危言耸听,让一些身处困境的妇女以为自己面对大祸,要改运只得对神棍言听计从,结果在乱了方寸时被骗。

究竟要怎样才可以避免掉入神棍陷阱?

新加坡道教总会的道长莊惟义(31岁)受访时解释,根据信徒的不同请求,如祈福、消灾、解恶等,道士做法的步骤也会不同。虽然没有一定“对”或“错”的形式,以下有几点注意事项,让你分辨道士做法是真是假。

真的道士做法会:

-光明正大,通常在庙的大堂或正殿举行、也可能在办公室等有CCTV监控的情况下进行

-若需要什么护身物品,也会在庙里分发

不会:

-一对一,特别在信徒是异性的情况下

-要求信徒进小房间、偏僻的地方、或是到家里去

-叫人脱衣服或是进行什么性行为

莊惟义道长劝请公众,好好保护自己,不要上当,可采取以下几个建议:

1.不要一个人去找道士做法,最好带上好友一起去,女士在信任的异性陪同下也比较安全。

2.如果道士的请求怪异,不要因慌张而随便答应,最好寻求其他人的理性意见。

3.有什么疑惑,随时联络一下的宗教总会寻求专业意见和帮助

新加坡道教总会
T: (65) 6242 2115

新加坡佛教总会
T: (65) 6744 46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