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关卡大塞车 骑士不耐烦打架

字体大小:

梁淑晶、郭培贤 报道

(联合晚报)公共假日遇上长周末,人塞车也塞,兀兰和大士关卡星期四下午就开始塞车,星期五早兀兰进新山继续大塞,有人受困车龙超过三小时,有人从克兰芝地铁站走路到关卡,有骑士塞到发火当众打出手。

星期五是耶稣受难日,本周是难得一见的三天长周末,许多国人趁机到马来西亚旅游探亲和游玩。

星期四下午5时开始,兀兰新柔长堤和大士第二通道开始出现车龙,不少车主受困两小时。

从陆交局摄像镜头可见,无论兀兰或大士,车龙过后不间断一直塞到隔天早上。大士塞车情况在星期五早9时后缓解,但兀兰进新山的车龙,直到午间依然塞爆。

许多网民在面簿发布照片和帖文:“长堤很塞、很塞、很塞……不知道几点才能过去。”

当中,也有电单车骑士塞到发火,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今早兀兰新柔长堤情况更严重,车子几乎动弹不得。

受困车龙三小时的陈先生说,他在马国上班,由于马国今天并非公定假日,他早上6时许出发,要到马国的办公室。

岂料来到关卡前就塞车,一塞就两个半小时,过后在新柔长堤上也堵了一小时。

记者星期五早上走访克兰芝地铁站外的巴士站时,也发现超过500人在等巴士,人龙长达200米。不少人干脆走路到关卡。

在新柔长堤上,行人也多如过江之鲫,狭小走到显得很拥挤。

移民与关卡局发文告说,预料周四和五的出境交通流量会很高,星期天(27日)入境交通量相信会特别拥堵。

当局强调,确保关卡安全,防御外来威胁是当局首要任务。当大批旅客同时通关,安检可能造成的交通堵塞难以避免,吁请通关公众避过繁忙时段。

手机应用软件助国人 了解关卡交通情况

国人使用手机应用软件,掌握新柔长堤和大士第二通道的交通情况。

近年来出现了不少关于关卡路况的应用软件,让驾车人士第一时间掌握关卡的交通情况,其中一个是应用软件是causwayjam.com。

研发该应用软件的是35岁的马国人海德,他也是新加坡永久居民,经常来返新马两地。

他告诉《海峡时报》自己曾受困车龙长达2小时,知道塞在车龙里的痛苦。为此,他在上个月研发手机应用程序,显示兀兰关卡和第二通道的交通情况,也能预估困在车龙的时间,以及车龙会持续多久。

星期四共有3500人使用该应用软件,每一天的游览人数平均有2500人。

奎因街等德士 得排逾2小时

奎因街新柔德士站,星期五早上也出现人龙,50名公众排队超过两小时,等不到德士进入新山。

张先生(52岁,小贩)早上拨热线说,他原本趁公共假期想到新山走走,一早就到奎因街等德士。

他说,他等了两小时,但始终都没有德士出现。

“人龙里有大概50人,大家都等得有一些不耐烦了,我干脆不等回家了。”

据德士站的职员反映,近几个月过路费起价,马国德士司机来新载客赚得也不多,加上塞车,许多德士司机都不愿意空车来新载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