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俗后继续打坐 谢韶光厨房修行

上图: 吃斋 午休时,谢韶光拿着一碗斋菜,一个人静静坐在厨房外的阶梯,不时望向远方吃饭。下图:谢韶光今早回应媒体,提到“还俗”他说:“哈哈……无言最大声。阿弥陀佛。”
上图: 吃斋 午休时,谢韶光拿着一碗斋菜,一个人静静坐在厨房外的阶梯,不时望向远方吃饭。下图:谢韶光今早回应媒体,提到“还俗”他说:“哈哈……无言最大声。阿弥陀佛。”

字体大小:

黄志发、陈明耀 新山报道
刘庆成 新山摄影

还俗后的谢韶光,虽然已不是出家人,却仍在红尘中继续修行,在营营役役的厨房工作中腾出时间打坐。还俗一事曝光后,他淡然回应:“反正生活还是生活。”

《联合晚报》昨天独家报道,曾经红极一时的艺人谢韶光在约两年半前剃度出家后,最近被证实已经还俗,回到新山素食餐馆“圆缘园”当厨师。记者昨天一早就在餐馆守候,由于昨天是观音诞,餐馆生意非常好,谢韶光也一直在厨房忙着煮食,几乎没有休息过。

直到中午12时45分左右,店里顾客渐少,他才有时间稍微喘一口气。只见他走到厨房后门,突然低下身子对着后巷打坐。但是,大约5分钟过后,他又回到厨房继续忙碌。为免影响他及厨房的运作,记者只是在早上向他进行简短询问,之后就一直在远处观察。

一直到下午3时许,“圆缘园”接近打烊时,记者才上前了解更多详情。他当时正在后巷清理垃圾桶,记者告诉他还俗新闻已刊登,他起初只是摇摇头,后来表示:“登了就登了。” 看他的神情似乎对还俗被曝光并不太介意,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记者接着表示不好意思,打扰到他了,他笑着说:“没事没事,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最后,被问及是否担心新闻刊登后会引影响他工作,他答复说:“反正生活还是生活”。说完,他继续清理垃圾桶,不再回应。

今早《晚报》通过手机简讯问他对于报纸的报道还有什么要补充,他回复说:“哈哈……无言最大声,阿弥陀佛。”

洗厨房 倒垃圾
谢韶光亲力亲为

摘下视帝的光环,洗厨房、倒垃圾,谢韶光一切亲力亲为,连午饭也只是随意在厨房外的阶梯解决。昨天下午约1时半左右,谢韶光在午休的时候,拿着一碗斋菜和一把汤匙,就那样一个人坐在厨房外的阶梯,静静地望着远方吃饭。

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他疑因需要回去煮食而离开,直到约一小时后,他才回到厨房外的阶梯把午餐吃完。下午3时许,谢韶光拿着一个篮子从厨房出来走到外面的马路上,把一些剩下的食物拿去喂鸟。接着,他又回到厨房和其他员工一起打包垃圾,分两轮把三袋垃圾拿到外面丢弃。然后,他回去清洗厨房,一切都亲力亲为,一点都看不出他曾是风头一时无两的演技派阿哥。

下午3时半过后,“圆缘园”的前后闸门都被拉上,谢韶光再也没有出现,估计已到隔壁相通的莲社修行。

谢韶光5度封视帝
2005年退出电视圈

《济公活佛》疯癫成性的济公、《荷兰村》的娘娘腔椰浆饭小贩、《家人有约》瘫痪的不忠丈夫、《东游记》为爱痴狂的穿山甲,以及《金枕头》里的跛腳赛威等,都是本地电视史上脍炙人口的角色,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

演艺精湛的他,在1996年凭着《曲终魂断》和《金枕头》,分别获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成为众多男演员中的双料冠军。谢韶光1989年加入演艺圈,16年的电视演艺生涯中,夺得19座奖项。

他曾在“红星大奖”上五度称视帝,并在1995年至2004年,连续10年获得“最受欢迎男艺人”奖,并在2005年登上“神台”,获颁“超级红星大奖”。

2005年他拍了最后一部电视剧《谁家母鸡不生蛋》后,选择在最辉煌的时候,毅然离开电视圈,移居新山学佛。

“无言最大声。”

谢韶光还俗的消息昨天经本报独家报道后,他今早回复本报手机简讯询问时,用以上富有禅意的话回应。谢韶光还俗后,虽然已经不再是出家人,但是他的生活作息仿佛仍在红尘中继续修行,而且还在忙碌工作中抽时间静坐。

对于记者的询问他不喜、不怒,似乎也不担心新闻刊登后会影响他的工作,只是淡然回应:“反正生活还是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