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水滨坊 两处现鼠患

字体大小:

榜鹅水滨坊爆出老鼠从餐厅天花板掉下,国家环境局事后检查水滨坊33家餐饮店和公共区,结果在同一家餐厅内和公共区的天花板上发现鼠踪,该餐厅店长声称一直将卫生清洁放置首位,猜测老鼠从商场外跑进来。

一名女食客在3月23日晚上到水滨坊的The Coffee House餐厅用餐,当她等食物上桌时,老鼠竟从天花板落在座位上,吓得她大声尖叫。

国家环境局昨晚回复本报询问时说,当局事发隔天起,检查了水滨坊共85间餐饮店中的33间以及公共区。这也是水滨坊自今年1月开张以来,当局首次接到发现老鼠的投报。

这些检查都选在老鼠最活跃的晚上进行。结果在两处发现鼠踪,一处是在一家餐饮店内,另一处是在公共区的一片天花板上。

据了解,该餐饮店就是The Coffee House餐厅。两次被发现鼠踪,餐厅店长萨姆(36岁)今早受访表示,该餐厅开业以来,一直都将卫生清洁放置首位,每天都打扫两三次,也妥善储存食材和处理垃圾。

他认为,在该餐厅发现的老鼠是从外面跑进来的,因为餐厅在商场西翼(West Wing)的入口附近,与户外只有一门之隔。

他说,加上附近仍有建筑和装修工程在进行,所以才猜测老鼠从外面跑进餐厅。

“我们已经把餐厅卫生做到最好,所以当被告知有鼠踪,也一时不懂还能做什么,如今只好提高警惕,不让老鼠闯进来。”

萨姆也透露,管理层现在每天都派人来商场检查天花板和餐厅卫生,他也相信多方配合下能杜绝鼠患。

不愿透露名字的蛋糕店店员杨小姐(20岁)则说,商场毕竟还很新,也深信商场解决老鼠问题。

8餐饮店出现卫生疏漏

除了两处发现鼠踪,环境局也发现,水滨坊有八家餐饮店出现卫生疏漏的情况。

但环境局表示,没有在这八家餐饮店发现鼠踪或找到老鼠,当局已对涉及的餐饮店采取行动。

环境局指出,水滨坊管理层在事发后已加强虫害控制计划,并指示租户采取相同行动。

该局正在审查商场和租户的垃圾管理和虫害控制计划是否仍有进步空间。

环境局已提醒管理层和餐饮业者加强防鼠措施,如确保妥善储存食物、内务管理、处理垃圾等。打击鼠患最有效方法是断绝食物来源,并让它们无处匿藏。

购物中心发言人:已封堵天花板杜绝老鼠出入

经营水滨坊的星狮地产购物中心发言人说,他们已封堵商场周围和人工天花板老鼠可能出没的出入口,目前没在商场内发现鼠踪。

发言人也表示,如今正在和国家环境局与租户合作,检讨该如何改善废物处理和害虫防治的措施。

星狮地产购物中心(Frasers Centrepoint Malls)强调,严正看待那些无法维持高卫生水平的租户,并将定期检查以防类似事件重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