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挟持母亲与警对峙13小时 警破门捉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文身汉拒捕反锁家门挟持七旬老母,甚至还企图开煤气自杀,漏夜对峙13小时后,警方今早破门捉人。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晚9时左右,地点是宏茂桥8道第508座组屋8楼的一间租赁单位。涉案者是一名40来岁的文身汉。

据《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报道,中央肃毒局人员昨晚接获情报后上门,正在屋里的文身汉欲逃无门,情急之下把自己和母亲反锁屋内。为了逼走执法人员,文身汉试图开煤气,甚至拿刀恫言杀害母亲。

警方调派谈判专家到场劝说文身汉,民防部队也到场部署,避免文身汉从窗口跳下。

文身汉与警方通宵对峙13小时后,特别行动指挥处(俗称镇暴队)的一组警员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门,短短几秒钟就火速将文身汉压在地上制伏。

文身汉被捕后,警方向其母亲问话,她频表示儿子没伤害她。她从家中走出来后也告诉记者,事发时肃毒局人员敲门,儿子不开,但自己并未受伤。

文身汉和执法人员对峙期间,整座组屋上百个单位紧急大疏散。

据居民绘述,听闻有煤气泄漏后,警方逐层逐户疏散整座组屋居民,在确保没有危险后,近半夜时分才让一楼至六楼的居民先返回家中,但七楼至九楼的居民不能回家,直到今早风波结束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