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疑遭男友掐死案 父母来领尸:不知她有男友

字体大小:

王震宇 报道
王彦燕 摄影

(联合晚报新闻)循环路命案,女护士疑遭男友勒死,女护士的父母及舅舅今早到殓尸房领尸,父母受访时悲痛地说,他们以为女儿是遇到“意外”丢命,抵达后才知道她可能被男友谋害,并惊讶表示:“我们根本不知道她有男朋友!”

本报日前报道,28岁中国女郎张花香(之前译张华娴),来自中国湖南湘西村,生前是国大医院的护士。她上周在循环路第70座组屋三楼一个单位疑惨遭掐死,横尸两日才被发现。

揭发这起事件的是该单位的屋主,而女子所横尸的睡房,属于涉案的40多岁的马国男子。该男子与女死者是情侣关系,而他在案发后据悉已逃到马国。

女死者的父母与舅舅在她被发现横尸10天后抵达新加坡,今早到验尸房领尸。舅舅孙代权(48岁,厂工)表示,他们是在上月23日(尸体被发现后一天)透过当地公安得知外甥女“出事”。

他表示,当时公安只说外甥女是因为“意外”死亡。“我们还以为她是在工作的时候不小心,还是因为病逝、车祸过世,完全没想到原来案件另有内情。我们是到新加坡后,阅读当地报道才知道她是这样冤死。”

女死者的父母含着泪表示,他们与女儿几乎每月都会通电话,每次都会问起她终身大事,但对这名“男友”完全不知情。

舅舅说,家人在除夕夜最后与她通电话,问起是否找到‘归宿’时,她只回答‘不急、不急’,曾未提及正在交往。“就连和她最亲的妹妹也完全不知道这个男子是谁。”

家人说,死者女儿从小品学兼优,到新加坡当护士是全村人的骄傲。

女死者家人表示,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找出真相。

颈项有勒痕 家人认不出样子

颈项有勒痕,女护士的家人认不出她的样子。舅舅表示,他们昨日抵达新加坡去认尸时,发现外甥女的头发因为需要进行解剖,已被剃光,加上尸体已冰冻10天,几乎已认不出她的样子。

即便如此,舅舅指她颈项上有明显的勒痕,相信她是因为被掐窒息而死。舅舅说,外甥女18岁开始就在青岛医科大学读护理系,2009年签了10年合约来新加坡报读护士。

“原本她的合约再多两三年就满,但没想到现在却发生这种事。”

嫌犯马国人 至今下落不明

涉案男友在案发后声称要到马国“公干”,目前相信已潜逃至马国,至今仍下落不明。据报道,涉案男友曾在案发两天前致电房东,表示自己要到马来西亚公干“一阵子”,短期内不会在家。

房东当时不疑有他,回返单位检查房间时发现该房间反锁,拿出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才惊见女死者僵躺在棉被里,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涉案男友目前已离境到马国,相信是畏罪潜逃,至今仍未寻获。警方把这起案件列为非自然死亡性质处理,调查仍在进行中。

死者身上仅剩20元人民币

女护士财物不翼而飞,只留下20元的人民币零钱。舅舅孙代权 (48岁)表示,死者生前住宏茂桥,他们昨天去死者所住的马来房东家收拾遗物时,发现她多个贵重物品都不翼而飞。

他指出,死者的手机、笔记型电脑、银行卡和存折等都已不在,唯一剩下的,只有20人民币(约5新元)的银角,家人因此觉得很可疑。

他说:“她平时回国会带的粉红色小钱包,还有黑色斜肩包都不在了。”他们最终收了两三袋衣服等遗物离开。

同事联络郑海船 帮忙火化后海葬

女护士的同事联络上郑海船,要求他帮忙,女死者将在星期天火化后海葬。殡葬业者郑海船表示,死者的同事在事后联络上他,指死者家境贫困,希望他可以帮忙。

他表示,他同情女死者客死异乡的遭遇,义不容辞答应伸出援手。

女死者舅舅表示,因为乡村有传统,如果女孩没成家不可以在葬在老家坟墓,所以决定让她在新加坡海葬。

女死者遗体将明天停柩在新民路第38座#01-537的殡仪管,后天出殡火化后把骨灰撒大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