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嫲‘寻女’ 砸窗吓坏邻居 <br>披头散发被警带走

字体大小:

林煇智 报道

王彦燕 摄影

(联合晚报新闻)住在义顺的独居妇过去两年一直被一名“找女儿”的红衣阿嫲敲门骚扰,屡劝不退。昨天红衣阿嫲又找上门,而且这次还挥伞砸破她的玻璃窗,吓得屋内的独居妇连忙打电话报警求救。

事故发生在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地点在义顺忠邦第701座组屋的七楼单位。一名年约60多岁的红衣阿嫲毫无来由地找上独居在该单位的张如丝(60岁,无业),向她大呼小叫后还动手砸窗。

张如丝受访时仍显得心有余悸,她说她当时正在准备食物,突然听到屋外传来敲打声。

“我从门缝瞄了一下,看见又是那个阿嫲拿着瓷碗,拼命地敲着大门。”

她表示,阿嫲穿着红色上衣,披头散发地站在门外大闹。由于该阿嫲是常来骚扰张如丝的“常客”,因此没多加理会,只是希望她闹够后会自己离开。

“谁知道她越喊越大声,还不停地用潮州话指我窝藏她的女儿,坚持要进屋翻查,让我把女儿还给她。”

张如丝指阿嫲闹了一阵子后,竟然拿起雨伞,狠狠往屋外的滑动玻璃窗口敲下去,砸碎了她的玻璃窗。

“玻璃碎片飞了一地,屋里屋外都是细小的碎片。我吓得不知所措,只好报警求救。”

张如丝指警方抵达后,红衣阿嫲并没有就此罢休,继续大呼小叫,还凶神恶煞地瞪着她说要“找回女儿”。

警察找遍整间屋子,根本都没有这个“女儿”的踪影,然后就把她带走了。

警方受询时表示,警方带走一名64岁的女子协助调查,案件目前被列为“精神失常”处理。

姐妹情深 赶来相助

姐妹情深,张如丝一通电话求救,姐妹和二嫂纷纷冒雨赶来,为好姐妹定神。

姐姐张女士(64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她当时在电话里很慌张,不断地哭,让我们很担心。”

张如丝的两名姐妹和二嫂还帮她清理撒落满地的玻璃碎片。

有了她们的陪伴,才让张如丝稍微定下心来。

张女士表示,虽然她们姐妹情深,但是碍于都各自成家,无法陪在妹妹身旁。

“她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还曾经中风,走路也不方便,我们都担心她的安危,所以昨日接到她电话后,就急忙赶下来。”

过去两年 常上门骚扰

红衣阿嫲过去两年动不动就找上门,独居妇被搞到终日心神不宁,惶惶不安,差点都不敢出门。

住在该组屋单位超过30年的张如丝表示,她与这名陌生阿嫲素不相识,以前也未曾结下恶缘,不明白为何对方会缠上她。

她表示,阿嫲自两年前开始,就不分昼夜地不时上门骚扰。

“很奇怪,她只针对我的单位。我相信她是住在附近的,所以每当我回家开灯或开电视时,都会‘引’致她上门。”

张如丝表示,警方已多次上门捉人,但红衣阿嫲不久后又会出现。

自从她出现后,张如丝表示自己就像活在恐惧中,常因害怕她出现而心神不宁,有时还不敢出门。

“可能是我长得像她的女儿,还是她有幻想症,但我希望类似事件可以就此平息,让我无需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