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坊20大叔霸多桌 天天下棋8小时

字体大小:

珍珠坊熟食中心大叔对弈成痴,每天下足8小时,天天占用熟食中心至少五六张餐桌摆棋局,繁忙时间也不让位,小贩摊主连声叫苦。

晚报日前收到读者投诉,每天都有10多位70来岁的大叔,霸占珍珠坊熟食中心内的座位,造成食客的不便。

记者昨午走访现场,发现有五对大叔正在对弈。五张桌子坐满20名下棋和观棋的大叔,个个聚精会神静观棋局,见记者凑上前观看也不加理会。

受访的小贩摊主表示,棋友们每天中午便开始下棋,直至晚上8点才停止。

在珍珠坊熟食中心工作了6年的郑女士(51岁,摊位助理)说:“我在这里工作有多久,他们下棋就有多久。”

郑女士说,就算是午饭时间熟食中心人多时,大叔们也会继续自顾自的下棋,并不会起身让位。

几位小贩摊主也透露,曾好言要求棋友们在繁忙时间时换地点下棋,但屡次劝告棋友,他们都听不进去。

刘先生(40岁,小贩)受访时也说:“老人家爱下棋本来也没怎样,但人多的时候,我们还是希望他们换个地方下棋,毕竟这里主要还是给食客吃饭的地方。”

多是退休人士 闲暇下棋解闷

棋友多数是退休人士,闲暇时下棋联谊解闷。

受访的棋友纷纷表示,几乎每天都会到熟食中心来下棋,和朋友们联络感情。

棋友何先生(82岁)说:“我们大多数都是退休人士,反正在家里也是闲着,还不如来这里下棋。可以跟朋友们聊天,也可以让思维保持敏捷。”

爱观棋的张阿财(73岁)说:“来这里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朋友下棋,是一件让我们老人家感到开心的事。”

问及繁忙时间时为何不让座给其他食客,张阿财说:“这里有很多座位,我们不让也应该够用。”

霸桌已6年 从3桌变6桌

占用餐桌下棋的现象已有六年,而且从二三桌增加到五六桌,商联会虽已为棋友们另外特设桌椅,但棋友们喜欢边吃饭边下棋,仍坚持在用餐的桌位上下棋。

代表熟食中心摊贩的珍珠百货商场联合会会长谢赛英说,六年前就已经观察到有棋友在熟食中心下棋的现象,不过当时只有两桌的棋友在下棋。

“商联会五年前就决定在熟食中心里,增设给棋友们下棋的桌椅,老人家们即有下棋的地方,食客也有吃饭的地方。”

谢赛英说,两桌棋友本来有在增设的桌椅那下棋,怎知后来又多了三桌棋友,棋友们见增设的桌椅不够用,又回到用餐的桌位上下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