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不到一周 冲顶电梯又出状况

字体大小:

宏茂桥“冲顶电梯”才刚重新启用不到一个星期却再次出状况,电梯“卡门”超过八小时。居民不坐电梯A只坐电梯B,感叹说:“太恐怖了。”

读者陈先生联络晚报,指宏茂桥31街第317座组屋的电梯A又坏了,他在前天晚上11时多回家时,发现电梯停摆于二楼,爬楼梯回家时经过,看见电梯是处于半开状态的。

“自从上一次电梯失灵后,我都一直不太敢坐电梯,没想到这次真的又故障了。还好我住的楼层比较低,干脆走楼梯好了。”

他说,隔天早上6点多出们时见到电梯还是故障的,后来他打电话通知市镇理事会。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现场,发现电梯已经修好,但还是有几名相信是电梯维修人员在楼下驻守,不时会搭发生问题的电梯A到二楼,再回到楼下。

居民王先生(68岁)告诉记者,在7点半的时候就已经看见电梯不在二楼了,但还是不能使用。

据观察,虽然电梯A已经修好了,但还是有不少居民只选择搭乘电梯B,有的居民索性爬楼梯上楼。

有一名带着小孩回家的居民,看到楼下的两部电梯同时抵达,却拉开了原本想要进电梯A的孩子,一边走进电梯B,一边对孩子说:“那个电梯太恐怖了!”

居民洪女士(74岁)则认为不需要刻意避免搭电梯,因为她觉得电梯故障只是意外巧合。

“难道马路天天出意外,大家就都不开车、不在马路上走了吗?”

市镇会:钉卡缝隙

市镇会表示,是钉子卡在电梯门的细缝间导致电梯故障,当局将从四大方面进行检讨。

宏茂桥市镇理事会受询时表示,电梯门卡住是因为有塑料钉子卡在电梯门的细缝内,去除钉子后,电梯恢复了操作。这些钉子相信是从一些木柜家具脱落的。

四方面进行检讨

市镇会表示,将会针对四大方面进行检讨。第一、劝导居民不要在电梯细缝间抛掷物件,或在移动家具时使用硬纸皮卡住电梯门;第二、为电梯进行例常和预防性维修、预测哪些零件即将退化损坏。第三、装置合适可靠的电梯,以降低电梯发生故障的可能性。第四、提升电梯技术人员的技能,将此行业专业化。

停摆21天

“冲顶”事件停摆21天后恢复运作,还未满一星期再次发生故障。

晚报当时独家报道,上月3月7日晚上,发生女佣搭电梯时电梯狂冲17楼的“冲顶”事件。电梯被停摆21天进行调查维修后恢复运作。

当时建设局在3月29日发表文告表示,电梯相信是制动器失灵导致事件发生。

电梯是在3月28日恢复运作,但在还未满一星期的4月3日又再次发生故障,所幸这次无人受困于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