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一中餐馆 两月捉56老鼠

字体大小:

继榜鹅水滨坊一家餐馆的天花板掉下老鼠后,乌节一中餐馆也传出两个月内捉到56只老鼠,有害虫管理公司也声称,过往一年平均每个月在乌节路饮食区捉到近50只老鼠。

晚报这两个月多次报道,有顾客在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餐厅用餐时,老鼠突然从餐厅天花板落下,而武吉巴督23街工业区附近树林,也成了老鼠横行之地。

上述两个地方被指出有鼠患后,老鼠滋长的问题又在显微镜下被放大来看。

《海峡时报》报道,如今乌节路有一家中餐馆,在今年首两个月已捕捉到56只老鼠。

多家不愿具名的害虫管理公司负责人也向晚报承认,乌节路各大商场的确也存在鼠患问题,只是由于顾及它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区,行内人才知而不言。

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告诉晚报,该公司平均每个月在乌节路的商场或餐厅,都可捕捉到近50只老鼠。

据他了解,有同行在一家被投诉有老鼠横行的餐厅,一个月能捉上百只老鼠,非常惊人。

不过他表示,乌节路商场和酒店都有聘请害虫管理公司定期除鼠,所以老鼠繁衍的问题得到控制。

去年鼠患投诉 比前年多68%

环境局去年接到6700个鼠患投诉,比前年多68%。

《海峡时报》报道,前年国家环境局接到有关老鼠的投诉约4000起,但去年上涨至6700起。

PestBusters害虫管理公司去年有关老鼠的咨询约1563起,也比前年多55%。

而能多洁荣业(Rentokil Initial)今年第一季与防鼠害有关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8%。

多家害虫管理公司不违言,全岛的购物中心都有鼠患的问题,只是看是多是少而已。

Q-Vector害虫管理公司老板吴世文接受晚报访问时认同上述说法,他表示,如今人们购物行为的改变,网上购物的盛行,让商场转型迎来更多餐厅和食阁。

“大多商场有60%的店面与吃有关,而一个地方只要有食物、水和槽,就能吸引老鼠前来觅食和繁殖。”

老鼠变聪明 捕鼠器跟不上?

老鼠进化变聪明,捕鼠陷阱跟不上步伐,老鼠笼和鼠胶板效果已不比从前显著?

Origin Exterminator董事王小姐表示,老鼠很聪明,而且已经进化成会躲避那些捕鼠陷阱。

所以如今该公司都用科技辅助捕鼠,在一些老鼠可能行走的地方,放置感应器掌握鼠踪。

“这样就可通过这些数据,掌握要在哪里放置陷阱。”

可是预防胜于治疗,Q-Vector害虫管理公司老板吴世文认为,业主在接收新商场前,就应该先做检查和防堵空隙,不让老鼠有机会闯进来。

“本地大多商场的天花板都连接外部,这是老鼠容易进入商场繁殖的原因。”

不过,他建议更彻底的方法是在建筑初期时,建筑公司就该聘专人防鼠患,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