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礼地铁站脚车占走道 行人遭雨淋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文礼地铁站脚踏车架不够用,骑士随意把脚车停满有盖走廊,居民申诉走道为脚车“遮风挡雨”,路人反而要淋雨靠边走。

文礼居民日前致电晚报申诉,文礼地铁站和文礼大道之间的一处的有盖走廊内,每天早上都停满脚踏车。

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繁忙时间,许多厂车会停在文礼大道对面的路旁载工人往附近的工业区。

许多工作人士则会通过该有盖走廊走到附近的行人天桥。

他表示,如果当天没下雨,脚车停放在有盖走廊下,公众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过马路。

可以一碰到下雨天,该有盖走廊就会被挤得水泄不通,脚车停在有盖走廊挡着公众的去路,只留下一个约20公分宽的步道。

该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表示,昨天早上下了一场大雨,脚车阻挡了去路,公众需要鱼贯而行。如果等得不耐烦,就需要淋雨绕路走了。

记者昨午亲自走访,发现文礼地铁站附近两处设有400个脚车架,脚车架上都停满了脚车,但是仍供不应求。

停在上述有盖走廊附近的有二三十架,另外记者还发现有的人将脚车绑在树干上,有的则锁在附近的柱子上。

受访公众洪先生(45岁,督工)说,这些脚车的车主,大多都是附近的居民,和住在附近宿舍的客工。

他们有的搭地铁上班,把脚车骑到地铁站,再搭地铁上班。有的则是搭厂车上班的人,才把脚车锁在该处。

公众吁当局增加脚车架

有人认为脚车没造成太大影响,有公众则认为脚车挡路不应该,呼吁当局增加脚车架子。

公众周先生(31岁)表示,一般在早上上班时,有盖走廊的人潮比较多,到了下午情况就会好转。

刘国河(70岁,退休)虽然认为,现在停在该处的脚车不会太多吗,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他担心越来越多脚车停放的话,迟早都会塞住整条走廊。

颜桂莲(83岁,行政人员)则表示,脚车挡着走道一定带给公众不便,她希望公众可以把脚车停在他处。

黄小姐(30岁,会计师)则希望,当局能够增加脚车架,让骑士能够有更好的地点停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