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物理治疗复健 名厨奇迹能站了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狮城男到泰国打天下,成为当地的名厨,不料在芭提雅骑车出意外,生活一夕变天,颈部以下没知觉,一度以为自己再也无法站起来,努力四个月,奇迹般站起来。

身为泰国高档连锁餐馆Water Library旗下的名厨海卡尔(39岁),因去年10月16日于芭提雅(Pattaya)发生的一场车祸。

来自新加坡的他,29岁到泰国的打天下,是名米其林三星级名厨,出事前在泰国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厨师,岂料一起意外,让他一时跌入谷底。

对于车祸,海卡尔记忆模糊,只记得那天早上,他骑着电单车出门,是否被撞飞,他也不清楚,“我只知道,当我睁开眼,只看得见阵阵白光。”

意外后,他颈部以下部位,毫无知觉,在当地医院接受手术。

“我在那里留院大约一个星期,10月23日晚上飞回新加坡,直接送往国大医院诊治。”

海卡尔再动了两次手术,一次帮助他恢复自行呼吸的能力,另一次则是为颈部和骨折的左手臂进行手术。他在加护病房住了九天、重护病房住了九天,最后转入普通病房住上24天。

情况稳定后,他被送往国大医院复健中心接受复健治疗,只能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他以为这辈子不可能再站起来了。

“物理治疗师苏雷士详细地向我解释我的情况,接下来将面对的治疗,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他说:“手术只是一个开始,复健的过程才是满满的血、泪、汗。”

以往的简单动作,今成了他治疗过程的里程碑。经过四、五个月的努力,他感动地说:“我终于站起来了”。

更详细报道,可翻阅《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