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电梯意外后首受访:不知掌断血流 以为自己流汗

邱美华断掌外,左腿也受伤,目前靠轮椅代步。(星期天时报)
邱美华断掌外,左腿也受伤,目前靠轮椅代步。(星期天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我不知道手掌已经没了,我只感觉手臂湿漉漉的,好像是水从手里流出来,我以为自己在流汗。”

遭电梯夹断掌的阿嫲意外发生后,首次接受媒体的访问,绘述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86岁的老妇邱美华,于去年10月9日早上7时许,在达曼裕廊塔景路第322座组屋住家搭电梯上楼,电梯门关时,绑上狗绳的爱犬Doggie却未进电梯。

电梯上升时,缠在邱美华左手腕的狗绳缩紧,并将她左手拉入电梯门缝,结果她左掌被扯断。爱犬则在电梯外,整只被拉得悬空,幸好路人及时将狗绳剪断,爱犬才没窒息。

邱美华今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她只记得自己走进电梯,对之后的情景却一片模糊,醒来时已躺在电梯的地上,头靠在手臂上。

她绘述这段惨痛的过程时,仍心有余悸:“我不知道手已经没了,只感觉手臂湿漉漉的,好像是水从手里流出来,我以为自己在流汗。我当时不觉得痛,只觉得非常害怕。”

邱美华也说,她无力地躺在地上,只能用拐杖按电梯里的警铃,和敲打电梯门求救。

爱犬变愣愣的 没有往日活泼

她后来被民防人员拯救,送到国大医院急救。虽然性命无忧,无奈手掌始终无法接回。

“Doggie现在住在儿子家里,他们偶尔会带它回来。意外发生后,它变得愣愣的,不像以前那么活泼了。”

邱美华目前由两名孙女和女佣照顾。

“我现在行动不是很方便,每天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听收音机,亲朋好友会来家里看我,我还没有要下楼的打算。”

“日子总是得过的,我现在专心休养,希望能早日自己站起来。”

更详细报道,请翻阅17.04.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