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补选 或5月7日举行

人民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左一)走访武吉巴督区时与居民相见言欢。民主党准候选人徐顺全走访区内选民的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档案照)
人民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左一)走访武吉巴督区时与居民相见言欢。民主党准候选人徐顺全走访区内选民的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财政预算案辩论已结束、选民册已更新完毕、竞选候选人也已准备就绪,加上五月一日有劳动节献词“造势”,万事皆已俱备,坊间因此盛传,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最早可能5月7日举行。

武吉巴督单选区原议员王金发因涉婚外情,上月12日请辞议员职务,并退出行动党。身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随后表示,会在适当时候举行补选,但未透露具体日期。

许多观察家早前指出,由于上月24日是财政预算案,随后又有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因此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不会马上举行。

如今预算案辩论已结束,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告诉晚报,补选脚步越来越近,最早可能在5月7日。

他指出,从行动党2013年榜鹅东补选作风看来,行动党应该会希望早日举行补选,以免武吉巴督选民因为没有正式议员照顾,而感觉被忽略。

陈庆文指出,5月初举行补选对行动党的另一好处是,李总理料将在5月1日发表劳动节献词,他届时可通过献词为补选“造势”,尤其是针对武吉巴督区以中下收入阶层为主的居民。

他也指出,民主党准候选人徐顺全和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早在上月20日和21日分别宣布参选,行动党应该会避免“拖拖拉拉”,以免让民主党占上风。

另一方面,国大政治系副教授黄奕鹏也指出,选举局已在本月14日更新武吉巴督选民名单,是补选可能随时举行的另一迹象。

据观察,以往举行的大选,如果落在5月,一般都在首个周末举行。像是2006年和2011年大选,投票日分别落在5月6日和5月7日,都是星期六。

如果补选如坊间所预测在5月7日举行,考虑到那之前的冷静日和九天竞选期,提名日必须是在本月26日(下周二);而有鉴于总统颁布选举令和提名日之间最少必须有五天,选举令最迟要在本月21日(周四)颁布。

完整报道,请翻阅19.04.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