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同时赚外快 租车行掀削价战

私人召车服务“合法化”,更多人转向短期租车,拥车同时赚外快。(档案照)
私人召车服务“合法化”,更多人转向短期租车,拥车同时赚外快。(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成为私人召车司机,不再是拥车人士的专利。随着私人召车服务“合法化”,更多人转向短期租车,拥车同时赚外快,租车行间也掀削价战,每周租金普遍低过500元,最便宜的起亚Cerato轿车,一周租金只要350元!

私人召车服务的基本管制条例近期出炉,使得优步(Uber)和Grab等私人召车司机正式“合法化”,也让私人出租车的行业更具吸引力。

受访车业人士纷纷反映,越来越多国人热衷短期租车。这类租车模式允许人们在“拥车”的同时,通过提供私人召车服务“回本”。

租车行为了分得一杯羹,近期也掀起削价战。其中,优步旗下租车公司Lion City Rentals,本月就推出超低租金。

一辆起亚Cerato轿车的每周租金只要350元,相等于一天50元,其中还包含保险和维修费等等,定金也只要500元。

较租德士便宜

记者也通过租车网站Uber Marketplace,查询其他租车公司的价格。以一辆丰田Altis为例,车行租金平均介于447元至455元,相等于一天约65元。

相比之下,一般德士的每日租金介于70至100多元。

针对租车行之间的削价战,受访车行老板都认为,这类大幅度折扣,只是商家为争夺市场份额的短暂策略,无法长久持续。

新加坡车业公会第二副会长洪伍迪表示,出租一辆中小型车(1600cc或以下)的成本,每月约为400多元,其中包括两三百元的车险、75元的路税和维修费。

他说,以目前市场上开出的租金价格,车行的利润实际不到10%,还得承担司机出意外等风险,可说是在薄利多销之外,还“铤而走险”。

新加坡车业公会秘书苏永祥也表示,确实观察到有越来越多车行,在汽车买卖以外,开始拓展租车业务。

他认为,这是消费者需求所带动的,削价战显示了各个商家迫切想要分一杯羹、稳住其市场份额的努力,但不会长久,租车行还是应注重轿车品质和服务素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04.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