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为家”两年 罗厘司机有屋了

虽然家徒四壁,但夫妻俩感恩能有个安身之所。(摄影/郑宇彤)
虽然家徒四壁,但夫妻俩感恩能有个安身之所。(摄影/郑宇彤)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四轮为家”近两年,罗厘司机终于觅得新居!他三天前和身怀六甲的越南妻搬进租赁组屋,尽管家徒四壁,但两人感激有一瓦遮顶,妻子更坦言,感觉像是“中大彩”,搬家前夕还兴奋得睡不着。

44岁罗厘司机王宝华七年前离婚后,将三房式组屋卖掉。他后来到越南打工,结识了现任妻子,并在去年将她接来新加坡。

过去一年多来,夫妻俩为节省开支,将罗厘停放在樟宜海滩公园,饮食起居都在车上进行。

他们白天用简单的炉子生火煮饭,到晚上则露天而睡,梳洗也都在附近的公共厕所解决。

可喜的是,夫妻俩在建屋发展局协助下,终于觅得新居,并在星期四(21日)搬进位于勿洛北的二房式租赁组屋。

记者当天登门拜访,只见夫妻俩悠闲地坐在客厅里聊天。王宝华说,虽然屋内空荡荡的,但他们已经很满足,至于家具,以后可以慢慢添购。

他透露,星期一(18日)接到建屋局通知,能在星期三(20日)领取新房子的钥匙,每月租金400元,合约为期一年。

王宝华说,他原本在20日领了钥匙,但因为当天是农历十四,妻子认为不宜搬家,夫妻俩决定等到21日,也就是农历十五,才正式搬进新家。

他们在星期四下午约3时入住新家,买了洗洁剂来清洗地板,并将罗厘上的家当搬进屋内。

因为东西不多,夫妻俩只跑了两趟、花了约半小时就大功告成。

王宝华也为新家添购了一些新东西,包括以前在罗厘上用不着的床褥、晾衣柱、晾衣架、洗洁剂等等,共花费60多元。

妻子受访时开心形容,搬家的感觉就像“中大彩”一样。她在搬家前夕兴奋得睡不着觉,还告诉丈夫“我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4.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