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爱猫 空少闯火场不肯撤离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厨房冒烟起火,空少为救爱猫,迟迟不肯离开火场,逃离后又重入屋内尝试搜救爱猫,直到民防人员抵达,强力劝说下才忍心撤离。最后看到消防员成功救出爱猫,空少才放下心中大石。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约7点38分,地点是德惠巷第124座组屋的6楼单位。

空少哈菲(38岁)向晚报描述事发经过时,仍心有余悸。

哈菲说,当时他刚结束飞行行程,回到家时无人在家,他便倒头大睡。睡梦中,一阵刺鼻的浓烟将他惊醒,他赫然发现家里的厨房失火了。

“我当时很害怕,不知道是否有人在家,我一直大声呼唤我妈妈和家人的名字,先确定他们的安全。”

哈菲从睡房冲出,跑到厨房时,看见厨房不断冒出浓烟,也发现类似火点的红光。

“我一边检查母亲和弟弟的睡房以确定没人,一边大喊‘救命’,幸好邻居听见帮我报警。”

混乱中,哈菲依旧牵挂爱猫Felix的安危,尽管屋里已经浓烟密布,他仍坚持要找出怀疑是受到惊吓而不知身藏何处的猫儿。

哈菲用他身为空少学到的应急知识,先打开窗户和大门,再切断煤气。最后逼不得已,他得逃离屋子,但仍放心不下,焦急地在屋外走廊徘徊,希望爱猫能逃出来。

当时他心急如焚,还一度重入屋内搜寻爱猫的踪迹。

“我当时听见厨房发出‘啪’的声响,很担心会发生爆炸,还好消防员很快抵达了。”

后来,哈菲在民防人员的劝说下,才离开火场,下楼等候消息,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查。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当局派出两辆消防车、一辆红犀牛和三辆支援车到场。抵达现场后,他们用一支水枪将厨房的火势扑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03.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