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闹市街头 2电单车刀匪打劫狮城董事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首次在菲律宾独自外出,狮城男闹市街头遭2电单车刀匪抢劫,痛失千余元财物,庆幸自己毫发未损。

劫案发生在前天(2日)下午4点30分,地点在马尼拉尔米卡(Ermita)区闹市街头。30岁的狮城激励讲师兼培训公司董事林子轩,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抢走了装有250元美金的小包包和一台价值1099元的iPad Pro平板电脑。

林子轩是在上周受邀到菲律宾塔克洛班(Tacloban),出席为台风“海燕”的生还青年举行的激励讲座之后,5月1日再到马尼拉出席会议。

“我在马尼拉有生意,对这个城市不陌生,每次下榻同一家酒店,外出都有朋友司机接应,向来平安无事。”

前天下午4点20分左右,林子轩在酒店外等司机前来接应,由于时间还早,他于是到附近便利店买东西,途中拿出平板电脑查看路线图。

就在这时,一辆电单车悄悄从他背后开过来,戴着头盔的后座乘客,趁车子跟他擦身而过的一瞬间,一把抓住他的平板电脑,冷冷说了一句“放手”。

林子轩透过眼角,依稀看到骑士口袋插着一把刀,他不敢轻举妄动,松开了手。

他说:“过程短短五秒钟,我吓了一跳,愣在原地,连车牌都忘记看。回过神时,电单车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林子轩的司机后来的抵达现场,把他带去警局报案。

他乡遇劫,让林子轩感到很错愕,他庆幸自己只是破财,觉得自己没有受伤,已是大幸。

他想通过晚报提醒国人,出国时尽量不要一个人到处走,最好买旅游保险保障自己。

完整报道,请翻阅04.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