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草药’止痒 女会计变月亮脸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41岁女会计员在马国中药行购买由号称“纯草药”制成的止痒丸,服用两个月竟暴肥8公斤,“尖下巴”变“月亮脸”,俏酒窝也不见!

卫生科学局经化验后,发现里头含有强效类固醇,提醒公众不要购买或服用这款“海龙海马止痒丸”。

卫生科学局今早发文告表示,这款药物导致一名消费者体重暴增,脸颊浮肿。

这名41岁的张女士(41岁)今早受访时透露,她患有俗称“风膜”的荨麻疹,从去年12月起服用“海龙海马止痒丸”。

尽管皮肤问题在服药后好转,但她的体重却在两个月内从50公斤暴增到58公斤。此外,她脸颊浮肿,看不到尖下巴和俏酒窝,腹部等躯干部位也异常肿胀,还会无来由地气喘。

经鹰阁医院内分泌专家林贞贞医生诊断,张女士证实患上库欣综合征(Cushing’s Syndrome)。医院之后将止痒丸送往卫生科学局化验。

化验结果显示,药物虽贴上“100%中药配制”标签,里头却含有多种未申报的强效药物成分,包括类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抗敏药物扑尔敏(chlorpheniramine),以及退烧药中常见的乙酰氨基酚(paracetamol)。

完整报道,请翻阅05.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