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楼下新铺凸出地面地砖 又一居民遭绊倒脸皮破

小图:林丽君摔得不轻,膝盖淤青,右脸颊也擦破皮。背景图: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赶在下星期二之前把组屋楼下的地面铺平。(潘丰源摄)
小图:林丽君摔得不轻,膝盖淤青,右脸颊也擦破皮。背景图: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赶在下星期二之前把组屋楼下的地面铺平。(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三巴旺组屋底层的新地砖,因为凸出地面而绊倒两人,又有多一名妇女向本报反映,上周也在此跌倒,脸颊当场擦破,表皮一度“挂”在伤患处。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三巴旺海军部通道第354D座组屋底层,最近动工铺设新地砖,铺上新地砖的地面,比之前的地面高出足足六公分,造成路面高低不平,居民纪女士(46岁)与另一居民路过时就被绊倒,跌到身体多处淤伤。

也是住在附近的林丽君(44岁,家庭主妇),在阅读了相关报道后也主动联络本报,表示上周四下午也在同一个处被绊倒。她当时穿过组屋底层,要到对面的太阳广场,没料到平坦的路面已经“凸”出来,她一个没注意,重重摔了一跤,整个人扑到在地,导致左膝淤青、右脸颊也当场擦破,一层表皮还一度“挂”在伤患处。

林丽君说,她的右脸颊事后肿了三天,期间不论微笑或吃饭,伤口都会疼痛不已。“我有糖尿病,幸亏没有割伤,不然伤口会很难愈合,会很麻烦。” 为了了解事情的最新进展,她上个星期天还特地绕到出事地点查看,发现施工处放置“危险”站牌,围了起来,她才感到比较安心。

尽管如此,林丽君还是不禁问道:“跌伤几个人才来围,会不会太迟了?如果一开始就把它围住,意外就不会发生了。” 另外,也有居民告诉本报,新地砖铺设完毕后,楼下的工程就停了好多天。可是,记者在新闻出街当天回返现场查看时,现场已有员工在施工。

承包商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原定计划施工,并没有因为有事情发生才又动工。据记者现场观察,楼下只要铺上新地砖的部位,都已被工业网围了起来,现场还钢制“危险”站牌;至于新地砖和原来地面之间的落差,工人则铺成了小斜坡,把绊倒路人的可能性减到最低点。

没按作业程序施工 市镇会对承包商采取行动

没按作业程序施工,市镇会已对承包商采取行动。

三巴旺市镇会受询时表示,他们目前已收到两个与铺设地板工程相关的反馈,整个工程将在下周二之前完成。市镇会表示,第354D座组屋底层共有四处铺上新地砖,施工处都已被隔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08.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