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班机误闯跑道 新航紧急‘刹机’

从首尔飞往旧金山的新航SQ16班机为避免与大韩航空客机相撞,在时速每小时近200公里时被迫紧急“刹机”,导致客机轮胎爆胎。(互联网)
从首尔飞往旧金山的新航SQ16班机为避免与大韩航空客机相撞,在时速每小时近200公里时被迫紧急“刹机”,导致客机轮胎爆胎。(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新航SQ16客机起飞时被未经允许企图越过跑道的另一架飞机阻挡,新航客机为避免相撞在时速每小时近200公里时被迫紧急“刹机”,客机轮胎爆胎,所幸成功避免悲剧发生。

这起事故在韩国首尔仁川机场发生。涉案的两家客机是从首尔飞往旧金山的新航SQ16波音777班机,以及大韩航空从首尔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KE929空中客车(Airbus)A330航班。

据韩国媒体报道,SQ16在本月5日当地傍晚约6时准备从15R跑道起飞时,差点被未经允许就企图越过跑道的KE929班机撞上。

据报道,SQ16当时已要起飞,时速已达到105海里(约每小时195公里)。该班机在起飞状态时突然接到控制塔指示,要求取消起飞。

SQ16飞行员接到消息后,在2.1公里内让飞机“紧急刹车”至滑行时速,成功避免了两机相撞的悲剧。SQ16被迫“刹机”后,与KE929班机所在的交界处只有约1.5公里的距离。

由于SQ16在高速下“刹机”,客机的多个轮胎爆胎,在离跑道入口的270公尺被迫停机,无法继续滑行回登机口。大韩航空KE929班机则在一个半小时后才起飞。

据报道,韩国交通部已为此事件展开调查,追究责任。

完整报道,请翻阅09.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