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港迷到深圳看演唱挨批<br />蔡健雅经纪公司道歉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综合新闻)香港红馆订不到档期,蔡健雅邀香港歌迷到深圳看演唱会,却因中港敏感政治因素遭痛批“往人民币靠拢”,经纪公司昨天在面簿道歉灭火!

本地歌手蔡健雅雅“列穆尼亚Lemuria”巡回演唱会将于8月27日在台北开跑,日前她在面簿发文,表示由于香港红馆订不到档期,希望香港粉丝前往深圳湾体育中心支持,没想到引起香港歌迷反弹。粉丝嘲讽“开在深圳说地方近,叫诚意吗”“美其名是为了香港歌迷,实际上是想吸纳中国大陆市场”等。

另有粉丝不满表示,香港明明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开演唱会,但蔡健雅却选择在深圳举行,根本是往人民币靠拢。

面对质疑声浪,蔡健雅的面簿回文表示,“因年底前已确定没办法,又非常希望第二场就能让香港朋友便利一点看到,所以先安排深圳场次。”

昨天,经纪公司又在蔡健雅的面簿发布道歉声明,坦承“思虑不周,不理解大家的想法和心情,造成大家的误解和生气,实在非常抱歉”。声明中也解释,由于软体和硬体等舞台、音响方面的技术问题,红馆是最能完整呈现整体设计和创意的场地,加上交通便利、又是港人最习惯的演唱会地点,也是当地最具指标性的演出场馆,蔡健雅从未在此演出,希望能为她完成心愿。

承诺会在香港开唱

经纪公司也表示,由于深圳档期、场地都已确定,“以为地点相近,自以为是地建议等不及的香港朋友可以先到深圳看”,才造成误会。

这过程中,公司也持续申请香港演出场地,也承诺巡回里一定有香港站,若2017年上半年还是申请不到红馆档期,将会改在香港的其它地点演出。

害蔡健雅受抨击经纪公司道歉

因中港敏感政治因素,多数香港歌迷无法接受到深圳看演唱会,让蔡健雅备受抨击,对此,经纪公司在声明里特地跟蔡健雅道歉。

公司澄清,面簿文其实是公司的错误判断,她却默默承受,之后会尽力争取场地,完成香港开唱的承诺,并感谢她对公司的信任。

非首次取消港场次

蔡健雅跟香港红馆“无缘”并非第一次。

2014年,她原定举行“美丽突然发生巡演”,却在演出前两天,感冒转为急性喉炎,无法演出。

她当时嗓音沙哑,遑论唱歌,连开声讲话也困难,被迫临时取消香港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