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231人食物中毒 自助餐供应商决定停业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自助餐食物中毒风波调查有进展,环境局、农粮局和卫生部公布调查结果,指导致231人食物中毒的源头,是引发食物中毒常见的蛋内沙门氏肠炎杆菌。

自助餐供应商Kuisine Catering的老板也在案发后决定停业,取消营业牌照。

晚报今年2月报道,有四户人家超过130人,在2月12到14日这三天里,吃了自助餐供应商Kuisine Catering的食物后,疑食物中毒纷纷病倒。

国家环境局、农粮兽医局和卫生部昨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在上述三天里,共有231人食物中毒,其中五人留医。所有病患事后已康复。

调查发现,引发食物中毒的是蛋内沙门氏肠炎杆菌(salmonella enteritidis),通常是因个人卫生和食物处理问题导致。

这类细菌常见于家禽类与蛋类食物,受到感染的症状是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

当局也调查了Kuisine Catering的食材供应链,并未发现任何疏漏。

文告透露,在调查结束前,Kuisine Catering已通知环境局,表示公司将停业,而且已经取消了营业牌照。

晚报尝试联络Kuisine Catering的负责人,至截稿前未有回复。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