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患癌时日无多 青年陪回印尼养病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女佣患癌只能多活几个月,22岁青年毅然搁置升学计划,陪伴她回到印尼老家养病。

深受雇主疼爱的女佣,是40岁的札莉亚(Jariyah)。她上个月被诊断出患上末期肝癌,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和子宫。

札莉亚的雇主是49岁的陈女士(Margaret Tan)及她的两个儿子。

大儿子马绍尔(译音,Marshall Lim,22岁)上个星期天(15日)已陪同札莉亚一起飞回她在印尼中爪哇的家乡养病。

陈女士是在1996年聘请札莉亚的,当时马绍尔只有两岁。

马绍尔告诉《新报》:“札莉亚就像是我的第二个母亲。她对待我和弟弟,如同亲生儿子一般。”

因此,当札莉亚要求回返家乡时,原本计划到国外大学修读杂技艺术的马绍尔,决定暂时搁置升学计划,尽心照顾好他的“札阿姨”。

他说:“等到札阿姨安定下来、病情好转时,我再回家继续锻炼,应征杂技学校。”

他也透露,札莉亚如今每天都会发烧几次,他有时会带她到海边呼吸新鲜空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