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病例连续3天暴增 女医生揭疫情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肠胃炎病例连续三天暴增,每日的患病人数比平日多两倍,女家庭医生察觉异常,连忙通知卫生部,揭发疫情。

奥云路昨天惊传至少180人感染肠胃炎,消息传开后引起关注,卫生部随即下令巴刹和熟食中心在今明两天关闭,以展开彻底的消毒和清洗。

晚报查悉,案件之所以曝光,关键在于到附近诊所一名机警女医生及时察觉异状,第一时间通知卫生部才揭发的。

这名机警的女医生,是来自熟食中心隔壁座组屋楼下“建联西药房”的张清莉医生。

张医生今早为晚报绘述经过时说,她在上周一(16日)就注意到,诊所突然来了大约30个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症状的病患。

接下来的17日和18日,张医生每天又诊断了大约30个有同样症状的病患。

病患出现的症状与肠胃炎吻合,但与平日每天大约只有十名肠胃炎病患的情况相比,却多了足足两倍。

这些病人每天可呕吐或腹泻超过10次、发烧超过38.5度,症状比一般来得严重。

张清莉医生说:“我感到很疑惑,当了家庭医生20年,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出现肠胃炎症状。”

她也询问了其他医生朋友,大家都表示这是现象异常,因为病例都集中在欧奥云路一带。她希望找出原因,因此在19日通知卫生部。

上述四个政府部门立即就发病起因展开调查,包括向奥云路一带的餐饮场所收集食物与环境相关样本、拜访患者以及检验一些患者的粪便样本。这些粪便样本都被验出有轮状病毒(Rotavirus)。

文告说:“调查发现多数病例都住在奥云路一带或曾到访此处,不少人也曾光顾白桥巴刹熟食中心。但调查至今未能断定病例与任何一家食物摊位有关。“

为了安全起见,国家环境局今明两天关闭白桥巴刹熟食中心,以展开彻底的清洗与消毒工作,后天就会重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5.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